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www.creaders.net | 2019-12-11 00:11:23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最近李玉刚来到温哥华在女皇大剧院演出,笔者去的晚走得早,大概看了一下剧情。更主要是看李玉刚这位“美女”艺术家对艺术的表演,对女性特征的拿捏和姿态表现的如何?也想照一下他身姿的图片,放在朋友圈里晒一晒,并由此说说李玉刚的表演和王昭君历史故事。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但是很“不幸”刚拍摄十张照片,相机就被工作人员没收了,因为女皇剧院看演出不允许拍照和带零食之类。所以无法照出李玉刚更多扮相。

  看李玉刚扮演的王昭君一是艺术风格的表现力,男扮女装一直是国人的诟病,非议喜爱都有,我是喜爱,因为这是一种个性艺术。二是讲了王昭君出塞嫁给匈奴的历史故事。当然不会例外的是歌功颂德,是为了某些需要的宣传而为之,对待历史,我不敢相信其真实性。从中国几次对历史文化的毁书坑儒对臭老九的无产阶级专政,历史也变得“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了。

  下面就王昭君出塞的事例,放朗一下自己的抖音。

  王昭君以美貌著称,王昭君美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因为王昭君只是一个下女,不是什么公主之类皇族。能美到哪去哪?最多也就是长的壮硕,适合匈奴的口味,只是王昭君出塞嫁给了匈奴,有很多典故,是她的事迹让王昭君出名了,人出名了,后人不给她添油加醋整美了才怪呢。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至于说王昭君有落雁之美,那是他在匈奴地界想家了,望着飞翔天际的大雁,不由得凄然泪下,大雁南飞了,王昭君落泪了,不是大雁坠地了,后人愣把这件事给利用上了。“入眼平生几曾有;意态由来画不成”,这也有古人的评说:意思是王昭君的美貌,谁也不曾见到,她要是美得一塌糊涂,难道画师画不出来?再说了如果王昭君美成那样,汉元帝还能饶过她,最差也能成为妃子,哪还只是宫女?

  当时说画师毛延寿比较贪婪,王昭君不给她送礼,他就故意给王昭君画得很丑,所以皇帝看了这张图就选了王昭君,这简直是胡说八道不靠谱吗!想和匈奴搞好关系,送一个丑女,人家匈奴是傻瓜呀?看不出好坏?羞辱嘲笑匈奴吗?人家一看你就是不用心,不想好了不是?玩我呢?不立刻金戈铁马杀将过来才怪。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王昭君被画过像,一定是一般人,端庄贤良但身体健康类型的。在佳丽三千的后宫里,不出众而已。

  王昭君还是出名了,为什么呢?王昭君先是嫁给了匈奴老皇王呼韩邪单于,没过三年“老邪”他死了,王昭君咋办?汉代的皇帝也换了又一轮,开始王昭君也有回国的动念,但王昭君没有那么伟大,得听朝廷的,朝廷让王昭君接着和呼韩邪单于儿子成婚,这哪和哪呀?乱伦吗不是?来维系两国的纽带,因为胡人有“父死,妻其继母”之习,其实也不是什么恶习,一定有其说法和用意吧?王昭君有什么办法?从了呗。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再嫁给复株累,这个人还不错,对昭君很好,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王昭君这个宫女还很知书达礼,做事适度,估计就是我们现在说的,贤妻良母型的,不然也不会被选去,这也是一位外交使者呀!还有呢?匈奴当地的女人风吹日晒,个个粗悍,相对宫女出身的王昭君那可是异彩纷呈呀!前面笔者说过,王昭君长得不会最美也许有一些姿色,但一定不会是很病态美女西施的那种。

  为什么呢?王昭君续嫁给复株累,复株累又死了,复株累和王昭君年龄相仿,强壮的匈奴人这么不抗折腾,容易被累死?说明王昭君长得高大身体壮。但是,王昭君身体也不行了,这时候已经先后有三个孩子的王昭君已经习惯了在匈奴地界生活,两任父子丈夫对她也很关爱,这时候王昭君已经不太想家了,身体不好的原因也是过度劳累而致,也可以认为这时候她对复株累有了很深的感情。人在无助或无望的时候最容易生病和衰老。所以笔者可以放开地联想到,这时候的王昭君也有38、9岁了,汉代那个时候,40岁已经是老年人了,这个时候面临着嫁给新王,也就是第二任的老公儿子,怎么可能?王昭君从了规则,人家小王子还不干呢?所以势必造成自己的不安甚至恐惧。因为皇宫里政权势力都是你死我活,换王如换杀人刀。所以,王昭君很快就死了。王昭君应该是郁闷而死?或者是恐怖而死?甚至是新王让你死不得不死……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王昭君出塞,对两国友好和稳定一定起了些作用。但王昭君也绝不是什么深明大义,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怎么怎么地付出,荡气回肠的那种伟大的女性。她不是自发地觉醒,要求担当重任,宁愿牺牲自己。所以她是一位受害者更贴切,是一位悲剧人物……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可以说王昭君是牺牲了自己,奉献给国家。是用这种怀柔之策满足了匈奴的欲望,为此牺牲的绝不可能是王昭君一人,成千上万吧?可以说这些女性是维护封建体系的又一座万里长城。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对待历史,如果都以一个统治者的视角来看待,那只是应用和欺骗,就会利用这些典故去引导人们,这样做是民族大义是高大上,是治民的需要。

李玉刚来到温哥华,演绎“昭君出塞”

  这样历史成为了很多人的戏说,成为了野史。历史是给别有用心的人说事的。但历史毕竟是历史,是真实的存在,我们不带政见真实地说事就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