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波士顿4个文化区 各有特色与发展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19-12-10 15:09: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麻州州议会2010年通过"文化区"提案,2011年颁布生效,由麻州文化厅审理各地区"成为指定文化区"的申请;创建文化区的目标在于吸引艺术家和文化事业、鼓励商业和就业发展、建立该区为旅游胜地、保存和再利用历史建筑、 增强地产价值,以及促进在地文化发展。

波士顿4个文化区 各有特色与发展目标

波士顿目前四个"文化区"分别是:

波士顿是许多知名作家的故乡,有丰富的文学历史;2014年10月被麻州文化厅指定市中心和后湾区为"文学文化区",波市成为美国第一个拥有文学文化区的城市;该区包括的历史遗迹有着名诗人佛洛斯特(Robert Frost)、作家詹姆斯(Henry James)的住处,动画片"好奇乔治"(Curious George)的出生地,及各种在地作家研讨、书展、朗读作品、签书、工作坊等活动地点。文学文化区的任务是提高波士作为文学城的形象,吸引更多人参与文学艺术活动;2016年起,主办的 Lit Crawl Boston活动,成为走进街头、遍布各地、大受爱好文学者欢迎的年度盛会。

芬卫(Fenway)文化区1998年成立,区域包括杭廷顿大道、麻州大道,和芬卫区,该区着名的机构有波士顿美术馆、伊莎贝拉加纳美术馆、波士顿交响乐厅、艾迪(Mary Baker Eddy)图书馆、Wheelock家庭剧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希望提供融合历史与现代元素的环境,以促进文化艺术、市场行销,和更宜居便利的方式为民众和游客创造热情友好的新文化体验。

洛士百利(Roxbury)文化区2017年5月成立,旨在发现和认识该地丰富的艺术与文化资产;洛士百利位于波士顿市地理中心位置,是麻州最早建制的城镇之一,有丰富的早期英国殖民、美国革命历史;继19世纪中叶大批爱尔兰裔,和犹太裔之后,现为新英格兰地区非裔文化中心;该区着名的文化设施有:希伯来厅(Hibernian Hall)、达德利咖啡厅(Dudley Café)、洛士百利第一教堂(The First Church of Roxbury)、洛士百利传统州立公园(Roxbury Heritage State Park)、艾略特墓地(Eliot Burying Ground)。

麻州文化厅2018年5月指定波士顿牙买加平原、海德社区为"拉丁文化区",该区125个商家,65%为移民所有;拉丁裔移民十分活跃,近年也搬进年轻专业人士和艺术家等,是波城最多元化的社区之一,以众多拉丁裔特色商店、餐馆闻名。该区文化机构有Blessed Sacrament Campus、莫扎特公园、波士顿公共图书馆Connolly 分馆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