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华人在加拿大政府大楼前饮弹自杀 揭背后故事

www.creaders.net | 2019-12-08 16:35:23  多伦多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一场令所有人心痛的悲剧...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本周一(12月2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有25年军龄的华裔退役军人,在阿尔伯塔省议会立法大楼前,饮弹身亡。

埃德蒙顿警方近日证实,死者为现年62岁的Ken Chan,他在自杀之前发给联邦卫生部长和阿省卫生厅长的电子邮件称,希望以自己之死,引起政府和社会对安乐死的更多关注。

Courtesy of Harald Linder

据悉,就在枪响之时,省议会大楼内正召开一个重要会议,省议员们正针对有关医疗服务提供者良心权的207号法案(Bill 207:Conscience Rights for Health Care Providers Protections Act)进行辩论。

枪响之后,省议会被迫中断五分钟,议长Nathan Cooper要求议员们进入休息室。

省议会休会至晚7时30分,警察随后让与会者从大楼的西门离开。

埃德蒙顿警方接报之后迅速赶到现场,用黄色警戒线封锁现场,并用粉红色的毯子覆盖在华裔男子的尸体之上。

当天,阿尔伯塔省省长Jason Kenney,也发布了一条推特,对此事表达了悲痛之情。

很显然,这不是一起偶然的自杀事件...

《星报》报道说,自杀身亡的陈先生有25年军龄,曾远赴伊拉克、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服役。他原本住在埃德蒙顿市东北的小镇Gibbons。

据其家人说,他是在12月2日进入埃德蒙顿,但不清楚他是如何度过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不过可以查到的是,到当日下午2时35分,他发了至少两封电子邮件。

其中一封邮件发给联邦卫生部长和阿省卫生厅长,呼吁给予安乐死更多关注。另外一封则发给他工作的卡车公司老板,诉说工作场所的一些问题,这封群发电邮发给了差不多40人。

死者的继子Harald Linder对《星报》表示,其父并不是那种试图引起别人注意的人,他实际上是一个很安静、也乐于帮助别人的好人。但他患有抑郁症,很可能是战后创伤症候群所引起的。

继子呼吁大家去立法大楼前放蜡烛...

Linder说,“看来他一直都忍受着很多痛苦,而抑郁症就是其中之一。”

Linder还说,其父之所以选择在省议会开会时开枪自杀,这不是一个巧合,而是父亲选择的一个时机,因为议员们正就Bill 207展开辩论。

在目前情况下,专业医疗人员比如医生,如果感觉与他们的良心冲突,他们可以拒绝提供诸如堕胎或医疗协助死亡(即安乐死)之类的服务。但与此同时,拒绝这样做的医生可以把患者转介给愿意这样做的医务人员。

但有医疗专家表示,Bill 207的法案一旦获得通过,那么患者再无权提出转介的要求。

除了身患抑郁症之外,陈先生遭遇一连串打击:他的亲姐姐(或妹妹)死于多发性硬化症,他的朋友患有纤维肌痛,由于无法忍受病痛折磨远赴瑞士接受医助死亡,甚至他心爱的宠物Mark也死于癌症。

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现年62岁的陈先生希望以死提醒世人:了解他所爱人们因病痛所忍受的折磨与挣扎,以及如何让这些人更容易获得医助死亡,以解脱痛苦。

正如Linder代表陈先生说的那样:“Try and love yourself and try and love the ones around you.”

据悉,陈先生的家人在周六为其举行了追思会。




REST IN PEACE...

对于一些人来说,有尊严的离开世间、彻底告别痛苦,或许是一项最为渴望的权利。

还记得2018年3月份的那件令世界动容的爱情故事“乔治与雪莉”么?相关阅读:“只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加拿大结婚73年老夫妇作出这个决定

1944年,乔治是位英俊的海军军人,雪莉是个亮丽的空军军人。圣诞节那时,乔治正在与多位女孩子发展关系,而雪莉也已经戴上了订婚戒指。

但两人受乔治母亲的要求,还是见上了一面,结果两人一见钟情。初次见面的六天之后,乔治向雪莉求婚了。

乔治与雪莉携手度过了近73个年头,恩爱如初。身边有4个孩子,71岁的帕梅拉,69岁的达尔,60岁的萨克斯和54岁的安吉拉。

在2018年3月27日这一天,大家一起聚在多伦多,等待着那神圣的一刻:乔治与雪莉,打扮得很优雅,选择以“安乐死”来结束人生的最后一刻,手牵着手,一同闭上双眼...

95岁的乔治,因为心脏有了问题,出现过多次昏厥。

94岁的雪莉,因为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疼痛,整晚都睡不着觉,就像是“某种可怕的动物”在啃咬她的关节。

两人都通过了准许接受安乐死的健康评估。两名医生已经准备好了一切。

在这天,他们一起喝了香槟,吃了一点龙虾、三文鱼和菲力牛排。

晚上7点前,雪莉转头问乔治,“准备好了吗?”

“你准备好,我也就准备好了,”乔治回答道。

他们走进卧室,一起躺下,手牵着手。

房间里飘荡着莫扎特、巴赫的曲子和苏格兰民歌。

他们笑了,望向对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