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与川普硬碰硬!洛杉矶宣布是难民“欢迎城市”

www.creaders.net | 2019-12-08 16:29:59  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1 洛杉矶成为难民“欢迎城市”

2019年12月6日上午十一点,洛杉矶市议会以10-0的票数一致通过一项议案,宣布洛杉矶市成为难民“欢迎城市(Welcoming City)”,并确认无论难民的种族、宗教、性别、性取向、国籍或原籍国如何,都加强对其的安置工作。

川普 图:Politico

此项议案被认为是针对川普总统早前推出的一项行政命令,即允许美国城市拒绝收容难民。

不过从现场洛杉矶市民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此项议案的争议性。杰出难民代表、社区代表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发言时均支持此项议案,为所有人提供实现美国梦的条件。

但一些反对的市民则提出资金和房屋的问题无法解决,目前洛杉矶需要得到照顾的退伍军人,而无家可归者已经充斥了整个洛杉矶市。

002 与川普硬碰硬

就在今年9月26日,川普总统签署了《加强州和地方参与难民安置的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 Enhancing State and Local Involvement in Refugee Resettlement),指示内阁成员必须在12月25日之前制定政策,让全国各地的城市和州政府可以据此决定是否“书面同意难民重新安置”。

此外,该项行政命令还提出2020年美国将预计接收1.8万名难民和35万庇护申请者,共计36.8万人,数量大幅缩减。这会是美国1980年现代难民制度建立以来的最低上限。

洛杉矶市议会此次通过决议,宣布洛杉矶为难民的“欢迎城市”,明显是对总统的一次对抗性表态。虽然该决议没有法律效力,但这也意味着再次重申洛杉矶市将不分配自己的法律资源来协助联邦移民执法工作,是一次重大程序性行为。洛杉矶市议会还指出,将敦促川普政府增加美国接纳的难民人数。

事实上,早在2017年10月,时任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签署了参议院第54号法案,即庇护州立法,扩大对非法居住在美国的移民的保护范围。到了2019年2月,市议会就已经通过了另一项象征性的决议,将洛杉矶定为庇护城市。自此,州市两级都已经完成立法庇护移民,并限制与联邦当局在移民执法政策方面的合作。

003 阵容豪华的支持团体

在投票前的市民发表意见环节,鲍勃·布鲁门菲德(Bob Blumenfield)和米奇·奥法雷尔(Mitch O’Farrell)联同几位为这座城市做出贡献的杰出难民代表进行了发言。

布鲁门菲尔德议员说:对于这座城市来说,今天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对于那些把这个国家定为新家的人们来说,他们可以寻求进入一个更安全的城市,并在那里重建生活。

奥法雷尔则说:许多年前,所有美国人,除非是原住民,都是难民或移民。然而许多难民的后代正在支持白宫阻止其他难民享受其祖先所享有的同样的待遇,这非常讽刺和可悲。

杰出难民代表、纪录片制片人和非营利组织Espalo的创始人,来自阿富汗的卡迪姆·戴(Khadim Dai)说:2016年,我是被美国接纳的最幸运的难民之一。美国人欢迎我来到这座城市,并给了我一个居住在这里的机会。他们给了我童年想要的经历,上学、和朋友一起去玩,而不需要担心有人会被枪杀。

议员保罗·科雷茨(Paul Koretz)说:随着世界难民人数的持续增长,现行政策使在美国重新安置难民变得更加困难。越来越多的难民正在更多的地方面临死亡或遭受迫害的可能性,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却越来越少。

随后,各个社区代表丶移民难民协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都纷纷表示已经做好了协助难民的准备。多名发言人士都表示支持甚至敦促市议会尽快通过欢迎难民的法案,他们本人多有难民或移民背景。

一位男性中年社区居民更是慷慨陈词,认为美国应该为下一代移民依然能实现美国梦保留一个机会。这些发言都引发在场市民的一阵阵掌声。

004 反对声音同样坚定

然而,反对接纳难民的声音也完全不能忽略。市民发言的后半部分,充斥着各路反对意见。

◆◆钱从哪里来?◆◆

很多持反对意见的市民都在问一个核心的问题:钱从哪来?一位来自本地社区的军属女士就表示,现在洛杉矶的退伍军人安置都做不好。不先照顾好自己人,就要去照顾难民,这样她无法理解。

◆◆房屋问题◆◆

另一个问题就是房屋,一名从事洛杉矶房屋政策研究的黑人女士本来想展开来谈房屋问题,但限于发言时间仅有1分钟,她基本上无法出示任何有用的理据。但她提出的洛杉矶房价高、房屋供应不足的问题引起了反对市民的共鸣。

◆◆游民问题◆◆

下一个问题同样令人头疼,一名男性白人市民提出,在计划安置难民前,应该先关注当下洛杉矶最棘手游民问题。

他说:我们连游民问题都无法解决,怎么可能解决难民问题?现在的洛杉矶就已经是全国最大的难民营了!

虽然这位市民无法提出具体的数据,但诸如洛杉矶市政厅和圣佩德罗大街(San Pedro St.)等游民聚集点确实为洛杉矶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冲击。

但在场并没有人对资金、住房、游民等问题的质疑做出任何回应。而接下来还有意识形态问题。

◆◆意识形态问题◆◆

一名以国旗蒙面丶以南方邦联旗披身的男士,从议会开会开始,就举着一块一面写着粗言秽语,另一面画着纳粹符号的标语牌在会场会面抗议。另一名男性市民看不过眼,一直站在他前面,挡住那块标语牌,不让其展示在媒体镜头之下。此间两人多次言语冲突,需要警察过来调停。

轮到这名男士发言的时候,他先是一番言论反对所有非法移民、难民,并谴责市政府乱花钱。其后更是以连篇的粗言秽语谩骂市议员成员。他的激烈发言,同样引来台下反对难民市民的阵阵掌声。但一如此前,没有任何人出来对他的言论做出任何回应,议会就匆匆以10-0的票数通过了法案。

图:议案通过的一刻,在场支持议案的市民纷纷鼓掌祝贺

事实上,美国国务院在9月份的新闻稿中就指出:必须减轻目前对美国移民系统的负担,然后才能再次安置大量难民。优先考虑已经存在于我们国家中的人道保护案件,这是一个公平和常识的问题。

而自2018年初以来,加州已经有十几个城市反对庇护州的法案,包括圣克拉丽塔(Santa Clarita)、纽波特比奇(Newport Beach )和阿里索维耶荷(Aliso Viejo)。公开反对庇护法案的城市要么选择退出该法案,要么加入联邦政府起诉加利福尼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