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澳洲史上最大洗钱案!洗钱$110亿,罚款$400万亿

www.creaders.net | 2019-12-01 20:40:09  墨尔本微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史上最严重洗钱案!Westpac(西太平洋)是澳洲四大银行之一,也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久负盛名。可是,今年却风波不断。

先是,因为违反贷款法多达261,987次,被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告上联邦法院。委员会指控其在2011-2015年内,多次违反贷款法所规定的义务。例如,向潜在借款人故意发放超出其生活能力范围内的贷款金额。这样“不负责任的贷款”严重违反了贷款法!

委员会要求Westpac支付3,500万澳元的罚款。受诉讼影响,Westpac 2019年上半年财政报告显示,业绩严重下滑。收入下跌10%!现金利润锐减22%,约10亿澳元!

祸不单行!业绩差强人意就算了,Westpac最近还被爆出洗钱丑闻!澳媒称其为“澳洲史上最严重的有组织洗钱案”!涉及恐怖组织、剥削儿童团伙!

澳大利亚金融犯罪监管机构 AUSTRAC 爆Westpac洗钱内幕,指出:其违规洗钱2300万次!并且监管不当,致使大量转账流入违法团伙组织内部!

在AUSTRAC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记录着,Westpac未能及时监管转账交易,这些交易可能涉及海外恐怖组织以及剥削儿童的团伙。

有近两千万笔海外转账存疑,总金额多达110亿澳元。料想一下,这些巨额转账倘若通过Westpac转入了违法组织,恐怖分子可以大肆购买武器,屠杀百姓。



恋童癖可以获得资金,从事剥削儿童的行动。一旦有了资金支持,违法团体便可肆无忌惮的为所欲为。最让人感到可怕的是,这些猜想成为了现实!


AUSTRAC 近日调查发现,一名来自瑙鲁,如今居住在澳洲的难民,曾因性侵十三岁少女入狱。来澳洲后,多次在Westpac开设账户,并向菲律宾户口进行多笔汇款交易。

AUSTRAC发现他每次交易都很少量,但是操作次数频繁,行迹十分可疑。调查后发现,该男子的资金全数流入剥削儿童的团体中。

而这些团体,从事的都是在网上直播虐待、侵犯儿童的犯罪过程。

按理来说,每家银行都会有自动检测交易的系统。但是Westpac监管不力,有着长达200多年历史的银行,直到2018年,才建立起检测系统。

缺少有效的监管,Westpac银行就是在纵容这类犯罪行为!类似的事件发生了成百上千万次,严重违反了反洗钱法和反恐怖主义法!

丑闻一出,面对重重指责,Westpac 总裁 Brain Harzer 宣布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引咎辞职。银行主席 Lindsay Maxsted 也表示自己将于明年上半年退休。

尽管两位高管作出这样的决定,但经历一系列丑闻后,投资者何时能够重拾对Westpac的信心呢?

上周五, Westpac股价持续下跌!


丑闻爆出至今,预估市值已经蒸发约60亿!


Westpac银行开始进行紧急补救措施!

1、先是向AUSTRAC承诺,明年会支出8000万澳元,用于加强对交易的监管。

2、关闭LitePay,限制海外交易,彻查存疑账户。

3、暂扣相关负责人的奖金分红,展开问责调查。

4、对投资者进行补偿,赔偿总金额达5亿澳元。银行承诺只要是在两周前购买过股份的投资者,现都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继续要持股或是退款。

处理完这些,Westpac将要面对的还有巨额罚款:约400万亿澳元,大约是澳洲总体GDP的250倍!

如今Westpac丑闻的爆发,也是给澳洲各大银行敲响警钟。

借此机会,各家银行可以反思其系统存在的漏洞以及核实是否存在审查责任的缺失,对此及时做出改变。

据Westpac内部员工透露,因为丑闻,公司今年的圣诞节都不打算喝红酒,担心因此进一步恶化企业形象。

有些好笑,又有些可怜。

最后,只能说一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期望借此机会,能够重整金融行业规范,重拾投资者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