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95%选民认为游民是洛杉矶最大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15:37: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民调显示,95%的洛县选民认为,洛县目前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游民问题。其次,才是交通拥堵问题(88%)以及可负担住房问题(85%),还有教育、赋税、公共安全等其它问题。这与过去民调相比变化很大。

95%选民认为游民是洛杉矶最大问题

今年,洛县的游民人口增加了12%,达到近5.9万人;洛市游民增幅更大,为16%,总人数达到了3.6万。其中,75%的游民露宿街头。由12人组成的焦点小组通过民意电话调查了901位注册选民,发现被调者普遍对无家可归者表示同情,认为社会也有责任;但很多选民不赞成无家可归者到公共场所居住。并且,六成的选民认为,县市级政府应该对游民问题负起最大责任。

11月14日发布的这项民调,是由《洛杉矶时报》与洛杉矶商业委员会学院(Los Angeles Business Council Institute)联合委托华盛顿民调公司哈特研究所(Hart Research)进行的。

可负担住房与精神健康资源因素

调查显示,对于导致游民问题的原因,49%的受访者认为主要是“缺乏可负担住房以及工资上涨跟不上生活成本上涨”;仅26%的受访者认为是“个人行为和决定”的结果。另一个问题中,90%的受访者同意,精神疾病以及滥用毒品是导致无家可归的潜在原因之一,因此应当扩大治疗设施的建设;只有6%的受访人持反对意见。即大部分参与民调的人认为,社会问题,尤其是缺乏可负担住房和精神健康资源不足是导致游民危机的主因。

那么,什么级别的政府(地方、州或联邦政府)应负起解决无家可归问题的主要责任呢?六成的人认为,责任在加州或地方官员(各有三成),仅20%的受访者认联邦政府也有责任。

调查还发现,尽管居民愿意缴税帮助盖庇护所、提供游民服务和处理住房等问题,但受访者66%的受访者表示,洛市和洛县在使用HHH提案的债券基金及H提案获得的营业税额收入时“效力低下”。

是否过度强调了游民权益?

对于一个观点“只要缺乏庇护设施,人们就有权睡在街上”,调查显示60%的洛县选民不同意,甚至有41%表示强烈反对。

然而,多个法庭裁定都支持该观点,法官会要求城市,除非能为游民提供足够的床位,否则不能禁止无家可归者睡在公共场所。

另一个问题,也显示较多选民对游民的同情有限。有30%的受访者认为,当今社会对游民权益的支持太过头;24%人则认为,社会过分强调了有房住的人的权利;只有19%认为达到了“适度的平衡”。

社会是否过度保护游民权益呢?50岁以上的白人和非大学毕业者(比起非白人和上过大学者)更同意这一点。他们倾向认为,无家可归状况“主要”是个人自己造成,而非广泛社会问题的影响。

生活受影响吗?

许多选民都感受到了游民问题的严重性,约有三分之一的被调者说,他们曾经历无家可归与住房无保障状况(6%)或认识这样的人(27%)。在非裔的受访者中,该比例竟高达54%。

28%的人表示无家可归直接影响了他们,相同百分比的人说自己间接受到了影响;43%的人认为地区上有游民问题,但自己未受影响。随着无家可归者危机的加剧,游民营地已不只出现在洛市贫民区。焦点小组成员Tim Russell说:“就在我家附近的街道,帐篷城市、他们制造的烂摊子,还有毒品。”

三成的受访者说,会为这些人感到难过,两成五的人认为,他们要么有毒品问题,要么有精神问题。长居洛杉矶的美发师Favrile Cohen在焦点小组会议上说,她看到了街头的精神病和吸毒现象,应该“把他们放在某个地方吧,让需要照护的人获得照护”。

尽管76%的受访者认为可以把“无家可归”视为自然灾害,但当被问及,是否支持缴交更多税赋时,只有25%的人赞同。

问题变严重 能解决吗?

2005年初,当时洛市长选举火热期间,《洛时》曾两次对选民进行市政问题的相关民调。结果,无家可归问题获得的关注远远落在教育、犯罪、交通拥堵和其它问题之后,仅2%和7%选民认为重要。

但是到2016年,洛市选民就通过了HHH提案,同意为解决游民问题筹款。次年,洛县也通过H提案,提高销售税用于无家可归问题。那时,联合之路(United Way)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洛县94%的选民认为无家可归问题已严重。

此次民调还显示,36%的被调者乐观地认为洛杉矶可以解决无家可归的问题,但41%的人对此表示怀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