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www.creaders.net | 2019-11-15 11:57:24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Melody

  达尔文的进化论曾经提及第一只变成人类的黑猩猩是从红海沿岸的非洲走出去的,而当尚未开化的人类开始喝上第一杯咖啡的时候,依旧是跨越了印度洋,在非洲的埃塞俄亚寻找到此种神奇的果实的。只是尚未经过处理,炒制,研磨的咖啡豆简单粗暴的被当作巫师治病的医术,或是部落打仗的兵粮。当香味降临人间,时空和战争都不会是障碍,咖啡文明席卷欧亚大陆,征服北美乃至极地,她蛊惑嗅觉的超凡表现和她的历久弥新的醇香是一样的早熟。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漫步Commercial Drive是个晴天。主路的尽头有山和海交汇的痕迹,云层浅浅铺陈在温哥华的上空,好像卡布奇诺残留在嘴巴边的余温。街道笔直,起伏,鲜有行人,穿插在两侧的小路布满金黄色的落叶,踩在脚下啪嗒啪嗒作响的声音让我想起了拐角处JJ BEAN烘焙咖啡时候的裂声。于是快步向前,推门而入,意大利小酒馆调调的咖啡店就完整的被记录下来。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JJ BEAN算上多伦多在内总共26家门店,百分之九十都安家在了温哥华,和Neate家族四代人在此辛勤烘焙咖啡息息相关,直到1996年JOHN NEATE创立里第一家浓香馥郁的JJ BEAN,故事才开始有了延续。斑驳的门框原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天空的蓝,油漆脱落后,她的美倒像珊瑚,从海底缓缓被捞起。门上意大利文“GRAZIE”的“谢谢”提醒着往来游客已经进入了“小意大利区“。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COMMERCIAL DRIVE本名为PARK DRIVE,是1870年伐木工人运送木柴的主要运输线路。1891年开通了连接温哥华,本那比的电车线路后该地块的商业潜能被迅速开发,1910年顺势更改改为现在的名字。而那些有着深刻轮廓和内心狂热不羁的意大利后裔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纷纷移居至温哥华,过起了浑朴结实的大杯喝咖啡的北美生活。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店内的色彩明艳,布局很有些欧洲酒馆的不拘一格。许是来自危地马拉或者肯尼亚的豆子在机器里奋力搅动,传染高亢的情绪,大家围坐店铺中央的高脚吧台,脸上泛着生逢其辰的满足。环形吧台中央的JABEZ BURNS烘焙机是唯这家店独有的古董。1864年,谦卑的移民美国的少年发明的银色鼓形机器,成为了130多年来的传奇。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JJ BEAN油脂丰富的豆子。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他们除了咖啡见长,各色手工点心,麦片,也都百花齐放。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手工做的核桃蛋糕,有家庭温暖的烙印按在了上头。这让我想起住在尼亚加拉小镇的时候,有个意大利裔的男士要约我一起去骑车。当我们上山下坡骑了许久来到河边的时候,帅的耀眼的男士从双肩包里拿出他祖母做的蛋糕,恭恭敬敬吃下去的表情,而他瞬间也像是缩小成了乡野间的孩童。吃下去了永生的悠长的童年。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巨大的巧克力麦芬,巨大的羊角包,巨大的COOKIE,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室内座无虚席,门外屋檐下的PATIO也多是嬉皮士吹着烟卷,豪饮着咖啡。那天的太阳,美极了。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洒满核桃肉肉的巧克力麦芬,特大号的。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一切的文艺都是传记性的。东区的核桃饼和苦咖啡是文艺的,他们的传记写在了JJ BEAN的故事中。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记载在眼花缭乱的看板中。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记载在世变方殷,沧海桑田的风景中。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来温哥华第三周,做饭,买菜,接送孩子。伸手触摸傍晚天空的绯紫色,看加拿大鹅轰然起飞。一鳞半爪的漫游,也因胃里的咖啡豆,吟到夕阳山外山。

上海女人在温哥华---JJ BEAN

  上海女人移居温哥华,亦如饮咖啡。第一口苦若人生,第二口甜似爱情,第三口淡若清风。

  JJ BEAN COFFEE:2206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V5N4B5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日上午6点---下午10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