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提前投票启动 市长领头 逢周末却多冷清

www.creaders.net | 2019-10-27 17:18:5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市26日迎来首个提前投票日,市长白思豪一早和妻子前往投票,并呼吁民众在至11月5日选举日前的八个提前投票日期间积极投票;此次也是各投票站首度使用iPad来为投票选民核实登记,提高效率,不过当日虽为周末,但全市各投票站仍多冷清。

位于曼哈顿下东城显利街220号的第56初中,是华埠和下东城的唯一一个投票点;根据投票站工作人员统计,第56初中投票站首日共有158位居民投票,其中约有30多位华裔民众。

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纽约市首次启用电子科技帮助选民快速登记,以往工作人员手拿一本地址薄,对应上选民所报地址及名字后才完成投票登记,现在选民只需报出自己姓名的前三位字母,即可在iPad上完成;市府今年也向註册选民寄送了选民卡,用iPad扫描卡上的二维码,也可几秒完成註册,节省时间。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提前投票是多个选区合设一个投票点,为此安排了比普选时多一倍的工作人员,平常有五位中文及广东话的翻译人员,这一次则有11位;不过因为华埠的投票点与下东城合并,华埠居民要来提前投票路途较远。

每年都会投票的华埠居民李秀铃表示,提前投票不像一般的投票日,投票点仅距离她家两个街区,这次需要乘单车来投票;她由于翌日就要回中国旅行,恐错过投票日,所幸此次有提前投票,让自己有更多时间上的选择;李秀铃这一次尤为关心的是市公益维护人的选举以及纽约市宪章中有关"排序复选制"(Ranked Choice Voting)投票方式的公投提案。

而当日首次启用的皇后区贝赛新投票点,协调员谭顺熙(Oliver Tan)则表示,针对过去投票机器故障,本次提前投票点配有专业技术人员,解决技术问题。

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办公室从26日起开通"选举保护热线"(Election Protection Hotline),至11月3日期间,选民如有任何与投票相关的问题或困难,可在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6时拨打(800)771-7755,或发送邮件至election.hotline@ag.ny.gov。

提前投票日期将持续至11月3日(周日),全市五区共设61个提前投票站,民众可登录网站nyc.pollsitelocator.com查询所属投票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