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大危机 满街粪便和针筒 川普却幸灾乐祸

www.creaders.net | 2019-10-24 13:18:3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一名衣著光鲜的女孩走过旧金山街头一名睡在垃圾堆中的游民旁。 (美联社)

美国加州游民人数近年大幅增加,州内主要城市都面临相同问题,游民聚集衍生出卫生、治安等许多社会问题,由于状况持续恶化,加州民众对游民的同情心与容忍度也逐渐达到临界点。

高唱宽容自由 却因游民破功

纽约时报报导,加州一向以宽容与自由价值观自豪,但创纪录的游民数量,已激起人们对街友的强烈不满,有些人用"寄生虫"和"流浪汉"等言语来辱骂他们,甚至以胡椒喷雾和石块攻击他们。为了将游民从人行道赶走,栅栏、盆栽及其他障碍物也纷纷出笼,还有的社区组成巡逻队,维持治安并驱赶游民。

猛批游民问题的加州奥克兰房地产开发商戈雷利克近来建议,将旧金山湾区的游民引诱到提供酒水饮料的派对巴士上,然后将他们送往墨西哥。 他在奥克兰一家能俯瞰游民营地的速食店内受访时说:"叙利亚的难民营比这裡乾淨。"

随著加州房价飞涨、贫富差距扩大及城市街头持续存在的毒虫和心理疾病患者,游民问题是个不断扩大的危机,即便已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帮助这些人。

虽然很少人像戈雷利克那样粗鄙地对待游民,但居民们表示,愈来愈多游民,已让他们开始在同情游民和生活品质遭破坏之间进行取捨。近来,戈雷利克因为在奥克兰一处游民帐篷营地撒钱试图说服他们搬往别处,而登上新闻版面。


                                             游民的帐篷营地在洛杉矶闹区路边随处可见。 (美联社)

游民数量暴增 满地粪便针筒

洛杉矶一家社会服务机构People Concern执行长麦瑟里说,近几个月,他注意到人们对游民的敌意显著升高。他说:"我确实认为,从很多方面来说,这是对我们社区的考验。有些人只是受够游民了,并不是坏人。他们会自称是中左翼人士,甚至是极端中左翼,但到了某个时候,他们就到达了临界点。"

对许多人而言,游民在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街头造成的髒乱已达临界点,在这些城市的一些地方,毒品公然交易,还不时出现人类粪便跟针头针筒。美国总统川普等共和党人拿这些场景当证据,痛批自由派城市治理失败。

数十年来,游民一直是加州大城市的棘手问题,近年来在一些地区人数更是激增。美国第十大城市圣荷西今年有6200名游民,比两年前最后一次统计时增加42%,奥克兰上升47%,旧金山与洛杉矶则分别增加了17%和12%。洛杉矶共有5万9000个游民,多到可坐满道奇球场。


                                         近年来在加州一些地区游民人数激增。 (美联社)

人行道堆石头 草地变成碉堡

根据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上月发布的民调,游民成为加州人最关注的问题,为20年来首见,情况严峻到一些洛杉矶官员近来呼吁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拨出预算解决游民问题。

协助年轻游民的非营利组织加州圣约之家执行长贝德罗仙表示,人们对游民"缺乏同情心的情况有所增加"。他说:"人们不希望游民靠近他们。大家对游民的反弹已达到有史以来最糟情况。"上个月,他跟圣约翰之家其他领袖在柏克莱市议会提议买下一个地方,为30个年轻游民提供住房与谘询服务,却遭遇强烈反对。

旧金山某条街的居民日前在人行道上放置一堆大石头,阻止游民在人行道搭帐篷和睡觉。而在洛杉矶,也有屋主出于同样目的放置了多刺的植物盆栽。

洛杉矶韩国城内西南大学法学院附近的一处草地,人行道与道路边缘用绿色塑胶围起,不让游民进入。不过,转角处仍可见到一个有几十个游民帐篷的营地。


                                                 旧金山一处游民聚集区。 (美联社)

市民街友对立 暴力衝突日增

住在那裡的游民露克蕾西亚.玛西亚斯原本是个护士,但因罹癌花光财产治疗而流落街头。她说:"我认为他们关心动物多过关心我们。他们为狗建公园,却没帮我们建造房屋。"

另一名住在该营地的游民凯恩也表示,近几个月,附近社区对待他们的态度愈来愈糟,"他们会将你踢出商店,不让你进入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公车司机也拒载"。

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鲁宾斯坦则称游民问题是"我们这代人的危机",儘管洛杉矶游民聚集区发生一些受瞩目的暴力事件,包括故意纵火和游民遭殴打致死,但警方并未发现因社区反弹导致对游民暴力攻击增加情况。

不过,鲁宾斯坦承认,居民们愈来愈感到沮丧,"这个问题引发的各种情绪愈来愈强烈"。


                                        两名洛杉矶警局警员在韩国城内向游民问话。 (路透)

治安问题严重 白天不敢出门

在洛杉矶,市府当局近年透过加税跟发债,准备筹措数十亿美元解决游民住房问题,但加州严格的法规却使得这些住宅无法迅速兴建。

在旧金山,市府想在一处办公大楼和公寓林立的富裕海滨地区建造游民庇护所,遭到居民强烈反对。

一位科技公司员工帕妮兹.柯萨里安说:"把精神病患和有吸毒问题的人安置于住宅区,是个草率之举。"她跟其他人援引旧金山市府的统计数据指出,游民当中半数有吸毒问题,但这场危机被误诊为单纯的住房短缺。

柯萨里安曾在住处门口遭一名疑似有心理疾病的男子攻击,引起当地媒体报导,市长布里德本月宣布将引用加州州法,让有关单位有更大权力强制安置有心理疾病的游民。

柯萨里安说:"这无疑是个比无家可归还要複杂的事情。即使在白天,我也害怕一个人走在街上。"


                                       洛杉矶闹区一处街道充斥游民的帐篷。 (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