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水库蓄水大减 悉尼需降雨1米才能打破旱情

www.creaders.net | 2019-10-23 18:17: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悉尼水坝水位正在以几十年未见的速度下降,未来一年需要1米的降雨量才能打破旷日持久的旱情。但截至目前,气候预报仍不见转机,未来一年缓解旱情的希望渺茫。

水库蓄水大减 悉尼需降雨1米才能打破旱情

受温暖干燥的天气影响,新州面临的供水压力日益增加,特别是北部墨累-达令流域(Murray-Darling Basin)的旱情尤其严重。州政府本月获得了有关旱情的最新通报。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政府获得的文件表示,“未来一年里需录得大约1000毫米的降雨,才能打破大悉尼地区目前面临的旱情,这其中还要包括一场一两天内200毫米的强降雨。但目前的年度平均降水量衹有850毫米。”

数据显示,目前,悉尼水坝的蓄水量只剩48%。过去一周里,蓄水量减少了100多亿升,水位下降了0.4个百分点。如果没有海水淡化厂每天生产的2.5亿升饮用水,水位下降速度会更快。

悉尼水务局(Sydney Water)女发言人表示,水坝蓄水量在2年里从90%下降到了不到一半。“大悉尼地区正被旱情困扰,水坝水位下降的速度比过去几十年里都快,比千禧年大旱时的速度还快大约50%。”

伴随着降雨量的锐减,创纪录的高温天气频现,地表水的蒸发率更大。未来的天气预报仍以干旱温暖为主,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任何缓解迹象。

今年前9个月,新州降雨量衹有正常水平的一半,而白天的平均气温却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悉尼水务局引述气象局气候展望的数据说:“目前的干旱状况没有可预见的缓解迹象,预计温暖和干燥的天气将持续下去。基于这些预期,干旱不太可能在未来一年内缓解。”

本周五可能会成为近年来春季气温最高的一天,预计市区气温将达到33度、西区气温将有37度,而且未来7天里不会下雨。

悉尼的日人均耗水量大约是210升,比墨尔本多30%。而旱情严重的地区,例如新州中西部小镇奥伦奇(Orange)的日人均耗水量已经减到了133升。

6月起,悉尼实施了一级限水令,而一些内陆小镇实施了4级限水令。今年前9个月悉尼的耗水量下降了7%,从去年同期的4447亿升下降到了4141亿升。

悉尼水务局发起的“爱惜水资源,不要浪费”的宣传活动也取得了一些成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