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城提案Uber最低时薪30美元惹议

www.creaders.net | 2019-10-17 17:38: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将洛杉矶市Uber、Lyft等电召车司机的最低时薪增至30美元的提议,于10月15日(周二)晚被提上市议会议程。立法者也批准了对该提议开展如何运作及执行的研究,获工会成员支持,但很多华裔司机对提议所带来的结果不太乐观。

洛城提案Uber最低时薪30美元惹议

该项提议由市议会主席伟森(Herb Wesson)提出,要求电召车公司为司机提供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薪资,及15美元的油费、保险费、车辆磨损维修等补贴,相当于每小时30美元的最低时薪,比当前司机平均9.21美元的时薪高出3倍多。

由于电召车公司给予司机的薪资都是浮动的,早前Uber公司就针对洛杉矶县的司机进行过调薪,在按距离算费率的薪资上做出20%-25%的下调,一度引发司机不满。早在今年初,包括洛杉矶在内的10个城市的Uber司机就开始罢工,抗议公司缺乏透明度及薪资的不公平待遇。

伟森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虽然Uber、Lyft这样的拼车服务,为居民创造了更安全的出行选择,但过去洛杉矶市成千上万的司机存在收入不断下降的情况,而该提议将会为司机们带来稳定收入。

伟森提案目前获得工会成员的支持,然而华裔司机们认为,强制电召车公司给司机大幅涨最低时薪,或许会切断很多其他司机的路,“因为这些公司也是要赚钱,成本提高了,不仅不需要那么多司机,消费者的成本也会相应增加。”

再加上9月10日,加州参议院通过了将大量拿1099表格的合同工(Independent contractor)转为雇员的《工作人员身份法案》(ABS号法案)。要求公司除了要保证员工的最低薪资,还要提供补偿金、健康保险费等福利。对此,Uber与Lyft公司也宣布将拿出6000万美元发起2020年公投征签,反对该法案。而很多兼职司机明显感到受法案影响,收入已在缩水,更出现了被限制上线的情况。

华裔司机陈先生说,他兼职开Uber和Lyft快1年,近期系统经常阻止他上线,短则一天,但也有三天都不能上线的情况。

还是学生的王小姐会在周末开车赚点生活费用,她说,“我们群里很多人都在讨论,一些全职司机或许需要一些保障,但这个最低30美元的薪资,谁付得起?就连其它很多行业也没有这么高的时薪。如果公司只能负担全职司机的薪资,还有我们兼职司机什么事? 我们赚不着的钱谁来付?”

王小姐也说,她所在的群里还有很多人认为,这个30美元时薪的提议,只是对洛杉矶市的司机,就算Uber、Lyft等公司同意了,公司会拿什么钱去补贴这部分司机?肯定会改变目前人人都能开车的政策。“这个提议只是一小撮人的利益,但没有在乎大多数人的感受。”

还有司机说,拼车服务之所以受欢迎,就是因为实惠、方便,如今一些系列的改变,甚至会削弱整个行业的走势。目前,伟森的30美元最低时薪的提议,将有望送进城市的经济开发委员会进行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