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森签署新法 保障非法入境者

www.creaders.net | 2019-10-15 16:40:4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日前签署部分新法,扩大对加州非法入境者权利和保护。包括可以在政府机构和委员会中任职,并禁止在全州法院中,因违反移民法被逮捕等。

纽森签署新法 保障非法入境者

此外根据该法,非法移民的青年学子,也得以获得助学贷款与享有加州学费。新法将于明年元旦上路。

这些新法显示纽森和民主党人士,在加州议会对移民提供避难所的努力,与川普政府政策形成鲜明对比。在川普政府政策下,持续在美墨边境筑墙,打击寻求庇护者。

纽森在12日书面声明中表示,"加州的成功与否来自于多元文化,在川普贬低和袭击移民的同时,加州努力确保每位居民,无论移民身分,都受到尊重且有贡献的机会。"

新法也扩大加州大学生助学贷款计画,该计画适用于所谓的梦想生(Dreamers),也就是孩童时非法进入美国的青年,在加大或州大攻读学位的学生。目前就读大学部本科梦想生,已有资格获得这些贷款,且享有加州居民学费。

加州还通过另一项新法,禁止在法院大楼内进行民事逮捕。加州最高法院亚裔首席法官沙凯伊(Tani G. Cantil-Sakauye)去年表示,逮捕行动具破坏性,且适得其反,对社区安全造成损害,同时不尊重加州法院系统。

人道移民权利联盟执行主任Angelica Salas说,加州近50%人口不是移民,便是移民的孩子,贊成移民政策是加州政策,若移民蓬勃发展,加州便能蓬勃发展。

然纽森并未签署所有移民相关法案。他否决了其中一项法案,赋予加州检察长权利调查在移民拘留中心任何死亡案件。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一份报告指出,自2010年来,在加州移民拘留中心死亡有13人。

纽森在否决声明中说,终止加州使用私人营利性拘留设施的政策是他们的重点,也是解决这种现象的最佳方法,因此拟议中的法律并没有必要。

今年2月,加州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公布加州移民拘留中心进行的首次检查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拘留中心,都将人长期关押在牢房中,有时一天最多22小时,没有任何休息。

调查人员发现,这些移民在取得医疗、心理保健与法律顾问上,面临巨大障碍与挑战,被拘留者也极少能与亲友接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