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停电已开始!加州人过上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9-10-09 13:59:15  旧金山湾区消费指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今日到明天开始,加州超过80万居民,或将饱受“断电”之苦。而目前,已有18万6千名湾区居民,过上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生活。 

  据国家气象局报道,加州地区本周三至周四,大风过境,为避免再次因大风造成的山林大火,PG&E和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已从今日凌晨开始,逐步切断加州34个郡的电力供应。预计,截止本周四,全加州将有近80万居民被“拉闸限电”。

  目前,第一波停电已经开始。今日凌晨4点起,PG&E已经停止了北湾Marin,Napa以及Solano和Sonoma郡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该地区18万5千户PG&E用户,都进入了黑暗时代。

  (图片来自KTVU,版权属于原作者)Sausalito市境内黑压压的购物Plaza:

  (图片来自abc7,版权属于原作者)

  失灵的交通信号灯:

  (图片来自abc7,版权属于原作者)

  而PG&E方面表示,从今日周三中午到下午5点间,他们会开始第二轮“拉闸限电”。Alameda县,Contra Costa县,圣马刁县,Santa Clara和Santa Cruz县内近30万住户,也将暂时过起“不插电”的生活。

  第三波停电将在之后继续进行,北加南端地区的4万2千户用户,或将“中枪”,不过PG&E目前尚未公布具体停电位置。

  湾区9个郡,在未来,或将仅有旧金山(专题)一市“幸免于难”。由于狂风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中,受影响地区,最坏情况下,可能要到周四,才能恢复电力供应。

  “红旗”预警

  国家气象局周二开始发出“红旗警告”,称周三至周四,由于极端干燥的北风过境,加州北部沿海山脉,萨克拉曼多山谷,圣华金山谷以及内华达山脉,出现山火的可能性很大。海湾北部和东部山区,Santa Cruz Mountains以及北湾和东湾山谷,均是高危区域。

  

  (图片来自NWS,版权属于原作者)

  为了防止18年Camp Fire的悲剧重演,PG&E确认,将从周三凌晨开始,根据天气状况和区域情况,逐步切断危险区域的电力供应,以安全度过山林大风天气。

  整个加州,最多将有80万人受到影响 。

  哪些地区可能断电

  根据PG&E官方信息和SF Gate等媒体报道,湾区除旧金山市外的其余5郡,均有断电可能,其中南湾和东湾丘陵地区,电力供应倍受考验。

  

  具体情况如下:

  东湾Alameda县 (预计32,613用户受影响)

  包括:Oakland, Castro Valley, Fremont, Union City, Berkeley, Hayward, San Leandro, Sunol, Pleasanton, Livermore

  可能断电时间:周三中午至下午5点

  南湾Santa Clara县(38,123名居民受影响)

  包括:San Jose, Morgan Hill, Cupertino, Los Gatos, Saratoga, Redwood Estates, Milpitas, Sunnyvale, Los Altos, Los Altos Hills, Coyote, Gilroy, Mount Hamilton, Palo Alto, Holy City

  可能断电时间:周三中午开始至下午5点

  半岛San Mateo县(14,766名居民受影响)

  包括:Half Moon Bay, El Granada, Woodside, Moss Beach, Montara, Portola Valley, Pescadero, La Honda, Redwood City, San Gregorio, Loma Mar, San Mateo, Menlo Park, Emerald Hills, Pacifica, Princeton

  可能断电时间:周三中午开始

  Contra Costa县(40,219名居民受影响)

  包括:San Ramon, Orinda, Lafayette, Moraga, Pinole, Richmond, Kensington, Walnut Creek, Pleasant Hill, El Cerrito, El Sobrante, Berkeley, Canyon, San Pablo, Pittsburg, Rodeo, Concord, Albany, Antioch, Martinez.

  可能断电时间:周三上午10点至中午

  Sonoma县(66,289名居民受影响)

  包括:Santa Rosa, Sonoma, Petaluma, Healdsburg, Cloverdale, Glen Ellen, Penngrove, Geyserville, Kenwood, Rohnert Park, Windsor, Annapolis, Stewarts Point, Cotati, Cazadero, Guerneville, Larkfield, El Verano, Boyes Hot Springs, Fulton, Bodega Bay.

  可能断电时间:周三中午至下午5点

  Napa县(32,124名居民受影响)

  包括:Napa, St. Helena, Calistoga, Angwin, Pope Valley, Rutherford, Oakville, Deer Park, Lake Berryessa, Yountville, American Canyon.SF Gate更绘制了湾区可能停电区域的地图,大家可以参考: 1半岛地区 San Mateo沿海地区,可能有停电危险:

  南部山区,或有风险

  

  2北湾

  海边的小伙伴,要做好迎接黑暗的准备

  3南湾

  Palo Alto,山景城, Sunnyvale和San Jose的小伙伴,或能躲过一劫。 

  4东湾

  伯克利和Oakland的丘陵地区居民,需要防范拉闸情况

  

  Fremont和Union City的部分地区,或有影响:

  

  湾区部分学校停课

  鉴于可能出现的停电情况,湾区部分学校今日和明天将停课,具体情况如下:

  南湾

  Alum Rock Union学区,周三和周四,停课

  北湾

  学区停课情况如下:

  Napa County

  Napa Valley Unified schools closed>

  St. Helena Unified closed Wednesday.

  Howell Mountain ESD closed Wednesday and Thursday.

  Napa County Office of Educaton: after school and preschool programs

  Sonoma County school districts

  Alexander Valley (closed Wednesday, Oct. 9 and Thursday, Oct. 10)

  Bennett Valley Union School District (closed Wednesday, Oct. 9)

  Cloverdal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closed Wednesday, Oct. 9)

  Cotati-Rohnert Park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closed Wednesday, Oct. 9)

  Kashia School District (closed Wednesday, Oct. 9)

  Geyservill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closed Wednesday, Oct. 9)

  Mark West Union School District (closed Wednesday with a projected closure>

  Old Adobe Union School District: Only Sonoma Mountain and Old Adobe charter schools closed for Wednesday, Oct. 9.

  东湾

  奥克兰联合学区,除Skyline High School周三停课外,其余校区正常上课;

  Castro Valley联合学区的Jensen Ranch小学, Palomares小学, 和Proctor小学以及Canyon中学,周三停课.

  而以下学校周三中午左右,或将停课:

  Grass Valley Elementary

  Howard Elementary

  Montclair Elementary

  Sequoia Elementary

  Fruitvale Elementary

  Elmhurst United Middle School

  Skyline High School

  *Rudsdale High School

  *Sojourner Truth Independent Academy

  *BayTech Charter School

  除此之外,湾区包括UC Berekely在内的4所大学,因为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中断,而选择停课:

  UC伯克利周三停课,校园依旧开放,但服务受限;Mills College周三周四2天停课;Santa Rosa Junior College和Sonoma州立,都将停课。

  

  而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发言人称,校方仍在就是否停课进行商议,停电期间,Hayward和Concord的校区有停课可能。

  湾区交通是否受影响

  湾区BART在停电过程中,除了Rockridge,Orinda,Lafayette,Castro Valley,West Dublin和Dublin六站站内停电外,由于能从未断电地区取电,得以照常运行。

  连接Alameda县和Contra Costa县的Caldecott隧道,目前仍正常同行,

  上班通勤族搭乘的Caltrain,在此次停电中暂时不会受影响。

  大众运输VTA称,由于一些地区交通信号灯或将失灵,其公交运输服务或将延迟受阻。

  而1号高速上圣马刁县境内的Tom Lantos Tunnels周三依旧开放。

  交通运输官员提醒在停电期间,自驾出行的居民,预留更多通勤时间,以应对因交通信号灯失灵而造成的堵塞,并建议市民,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停电该如何应对

  PG&E建议居住地位于可能停电区域的居民可以登陆pgd.com/outagemap,监测断电情况。此外,可以通过发送短信“ENROLL"至97633来接收第一时间的停电提醒。

  

  (图片来自twitter,版权属于原作者)

  PG&E公司建议,最好拔掉插头,关掉电器,以防止造成火灾和电器损坏。同时,尽量给手机和手电筒等通讯及照明设备,充满电,以防突如其来的黑夜。

  同时汽车提早加满汽油,因为加油站有可能被断电;

  家里是电动车库门的盆友,需要提早了解手动操作车库门的方法, 以防止停电时,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