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多伦多港人声援香港反《禁蒙面法》

www.creaders.net | 2019-10-08 17:36: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连日来,多伦多港人在市区多地点以集会、静坐及快闪等形式,声援香港人反《禁蒙面法》。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4日宣布,从10月5日零时起实施《禁止蒙面规例》(简称,《禁蒙面法》),遭到港人的强烈反抗,同时引发国际关注。

多伦多大学香港学生、多伦多港人连日来,在多伦多大学、多伦多老市政厅、驻多伦多香港经贸处等地,举行集会、静坐及快闪等抗议活动,声援香港反《紧急法》及《禁蒙面法》,谴责港、共政府摧毁香港法制,破坏言论自由。

《禁蒙面法》让一国两制荡然无存

在多伦多老市政厅前发起静坐的林同学说,林郑利用《紧急法》条款,推出《禁蒙面法》,恐吓市民,让他们不敢出去抗争,害怕犯法。这是彻底破坏香港法制,破坏言论自由。

梁女士说,《禁蒙面法》是恶法,导致香港的一国两制荡然无存,把香港变成一个彻底的极权社会。

多伦多港人声援香港反《禁蒙面法》

10月6日,多伦多港人在老市政厅前静坐,声援香港反《禁蒙面法》。(伊铃/大纪元)

参加抗议活动的陈先生(Belly Chen)说:“我们最主要是反《紧急法》,这个法实在太恶毒。”他认为,《禁蒙面法》只是一个起点,以后只要她(林郑)看不顺眼,就可以抓人、抄家、施暴,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来做任何事。“《紧急法》太霸道,所以,一定要反抗。”

一位姓廖的男士说,他对香港特首推出《禁蒙面法》感到非常愤怒。“这只是一个开头,她可以利用《紧急法》制订很多恶法,最终目的就是取消选举,把香港彻底变成一个集权社会。但是香港人不会就范,一定会反抗。”

廖先生表示,很欣赏香港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惜一切代价。作为退休人士,一定要支持香港人抗争。

郭先生(Peter Guo)说,《禁蒙面法》没有法律基础,是利用《紧急法》来立《禁蒙面法》,破坏香港法制,目的是打压香港人的言论自由。主要目的是恐吓那些和平理性的示威者不要走出来。

《禁蒙面法》侵犯人权

参加活动的安迪(Andy)说,《禁蒙面法》侵犯人权。很多人生病需要口罩;加上香港警察在很多地方放催泪弹,如果没有口罩就很难受。戴口罩是保护人们健康的最后防线,《禁蒙面法》是剥夺市民的生存权利。

安迪认为,现在这么多香港人被打、受伤、甚至死亡,和平的香港变成了战争状况。“《禁蒙面法》以后,下一步会(有)越来越多的恶法出台,警察更加滥权滥暴,无法想像未来是什么样。”

参加静坐的退休夫妻黎先生、黎太太认为,香港人已被逼得没有退路,不得不反抗。

多伦多港人声援香港反《禁蒙面法》

10月6日,在多伦多老市政厅前举牌的退休夫妻黎先生、黎太太说,香港人已被逼得没有退路,不得不反抗。(伊铃/大纪元)

黎太太说,过去4个月来,200万人游行,向政府提出和平诉求,可是政府不但不理,不找事情的源头,而是一步一步升级暴力打压。一步一步地逼迫香港人。黑社会与警察互相勾结,打压无辜的市民,包括孕妇和老人家,10岁到80岁都拘捕,造成人命伤亡。

黎太太表示,作为一个年近60的家庭主妇,本不想出来。可是看到香港人受欺侮,不能坐视不管。她不希望看到任何对香港人不利及人命伤亡的事件。但在那个暴力状态下,警察无理拘捕、无理打压,人们没有选择,只有反抗。

黎太太说,“全世界都应该拥抱自由、人权,如果全世界都没有人权、自由,这个世界就垮掉了。”

港加联会长冯玉兰表示,《禁蒙面法》破坏香港法制、人权和民主自由,作为在加港人,一定会支持港人抗争。未来或酝酿更大规模声援活动。#

多伦多港人声援香港反《禁蒙面法》


10月6日,多伦多港人在老市政厅前静坐,声援香港人反《禁蒙面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