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湾区被捕共谍 申请保释被拒

www.creaders.net | 2019-10-03 17:58: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日,联邦法官判决,被控为中共传递机密情报的间谍嫌犯彭学华(Xuehua Edward Peng)不得保释,且因家境殷实,无资格使用免费的公共辩护律师。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奎琳‧柯里(Jacqueline Corley)判决称,由于嫌犯彭学华有出逃风险,故不得保释。柯里在判决中说,彭学华与中国、包括中共政府联系紧密,而且有着个人关系。

旧金山湾区被捕共谍 申请保释被拒

柯里表示,即便他的妻子和2名幼女在湾区生活,但未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保证嫌犯不会逃回中国。柯里法官在判决中说的个人关系,是指起诉官在嫌犯的保释听证上提出证据显示,彭学华在中国也有银行账户,还在中国大陆拥有一套公寓,还有一名情妇。检方指,自2015年以来,彭学华先后15次往返于湾区和中国大陆。

辩方律师称,彭学华除有一次非法捕蟹的违规纪录之外,此前没有任何违法纪录,而且他还准备好财产申报。辩方律师要求法官准许彭保释在家,佩戴脚环监视器,但被法官拒绝。

柯里法官还判决彭学华不得使用免费的公共辩护律师,因其家境殷实。根据控方向法庭提供的证据,彭学华夫妇不久前在卡斯楚谷(Castro Valley)买了一套新房子。

彭学华被控共谍案尚未进入抗辩阶段。若彭学华被定罪,他将面临最高10年徒刑,并处25万美元罚款。

在彭学华被捕之前,他是旧金山的一位接待中国旅客的导游。据他在海沃(Hayward)的邻居讲,他平时少言寡语。

控方称,彭学华参与了一种被称为“秘密情报传递点”(dead drop)的双方毋须见面的古老的情报传递,具体方式是:他将现金留在宾馆的房间里,等待秘密线人取走这笔款项、留下内有机密情报的SD卡,之后他在某个时间回到房间取出SD卡。彭学华被暴露是因为这个秘密线人乃联邦调查局(FBI)的卧底探员。

起诉书称,彭学华听命于中共情报官员,他负责将收到的内有机密情报的SD卡带回中国大陆,以及负责支付秘密线人报酬,及提取情报,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这种行动发生过多次。

检方称,彭学华多次利用位于旧金山湾区的纽瓦克(Newark)、奥克兰(Oakland)等城市,以及乔治亚州的城市作为秘密情报传递点。

检方出具的录像证据显示,彭学华被拍到将据称内有2万美元现金的信封,装入位于乔治亚州的一个旅馆房间的抽屉内,以便换取秘密线人内藏情报的SD卡。

只是这位秘密线人是联邦调查局的卧底探员,法庭文件显示,这名卧底探员于2015年打入湾区的一个中共间谍组织,该探员被指派与彭学华联系,彭负责取回SD卡并将其带回中国大陆。在联邦调查局监控之下,彭被多次拍到进行情报传递的行为,他与中共谍报部门上线联络人之间的对话也被监听。

美国检察官大卫‧安德森(David Anderson)表示,这是老式情报传递方式与现代科技结合的一个案例,从中可以一窥中共政府试图获取美国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的谍报活动,而美国的情报部门、执法部门也在努力地保护人民、保护立国的理念,以及捍卫国家安全。

前中央情报局(CIA)代理局长迈克‧莫雷尔(Mike Morrell)表示,对彭的逮捕,是过去数月以来第4起中共间谍案,这反映了中共对获取机密情报的不遗余力,以及美国对此进行反击的力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