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多伦多市政府升中国国旗仪式 反华抗议者示威

www.creaders.net | 2019-10-01 16:37: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30日,多伦多市政厅升起中国国旗,庆祝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并发表讲话,多伦多市议员代表、多伦多华人社团代表、留学生代表和部分中外媒体也来到现场。然而,除了这些来参加升旗仪式的民众,现场还聚集了一部分反华抗议示威者。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反华示威游行者手持加拿大国旗和其他代表各自意志的旗帜,围聚在市政厅前。多伦多警方出动,将抗议人群和其他前来参加仪式的人隔离开来。

多伦多市政府升中国国旗仪式 反华抗议者示威

图片来源 Youtube

抗议活动发言人梁佩琪(Peggy Leung)表示,示威人群被警察赶到一条较低的人行道上,他们尊重警方的意愿,只是想问一问,为什么加拿大的政界人士会支持升中国国旗这个行为。

图片来源 Youtube

后来示威者开始高唱加拿大国歌,两名参加中国升旗仪式的华人演奏人员将大鼓移至对抗的边缘,并开始敲打,试图掩盖抗议者的歌声。

抗议活动没有影响升旗仪式的举办,总领事韩涛表示,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得到巨大改善。他说,中国建国70年,取得巨大进展。建国之初,中国国民生产总值仅300亿元,但到了2018年增加到13.6万亿元,涨幅450多倍。中国现在是世界第2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来源 Youtube

韩涛同时表示,近期虽然中加关系面临困难,但民间和商界的往来仍保持一定的势头。中加两国在上世纪70年代,克服困难,开启了双方交往的大门。当前,中加关系面临巨大困难,中方希望加强沟通,排除障碍,努力推动双方关系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一个良好的中加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最佳利益。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早在上周五就发出声明,由于中加之间遇到了一些困难,他将不会出席今年的升旗仪式。声明表示,庄德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加拿大和中国之间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这些问题他和全体多伦多市民都非常关注。

图片来源 torontochinaconsulate

此前,从2015年到2018年,庄德利连续4年出席中国国庆的升旗仪式。市长办公室的声明指出,批准举办升旗仪式的申请,并不表示市府支持中国的政治或政策。

升旗活动现场,华人议员封赖桂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多伦多有33万华人,仅她所在的选区就有4万5千华人,所以她是以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的身份前来支持。除了封赖桂霞,市议员Jim Karygiannis也出席了这次活动。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参加这种活动,Kargiannis表示他是代表选民参加选举的。“在过去的10多年里,我参加了无数国家的升旗仪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