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川普这决定很“不美国” 消费者将增4000亿负担

www.creaders.net | 2019-09-19 07:54:5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18日宣布,政府正取消加州对汽车废气订定比联邦更严格标准的权力;批评者立刻指责这会导致汽车燃料效益更差,制造更多助长大气暖化的污染物质。

  加州州长纽森推文说,川普的标准会使消费者增加4000亿元负担,导致多烧3200亿加仑油料和污染空气,并损害汽车公司在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对空气、健康和经济都不利。

  联邦环保署则辩称,冻结燃料效益标准,在2025年可把新车平均售价降低大约2700元。

  川普没有提到省油车能为消费者节省的燃料费;不过,“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上个月提出研究报告说,如燃料效益冻结在2021年的标准,2016年的新车车主在拥有车辆期间得多花3300元燃料费。

川普这决定很“不美国” 消费者将增4000亿负担

  加州一直利用国会1970年通过“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时提供的豁免权,自行订定更严格的废气排放标准,借此迫使车厂制造更省油、污染较少的车辆。

  加州政府和环保团体誓言告上联邦法庭,阻止川普政府的倒退做法,而这种激烈的法庭抗争旷日持久,可能拖上好几年。

  川普政府主张把燃料效益标准冻结在欧巴马政府为2021年订定的水准,也就是新车平均燃料效益应达到每加仑可行驶30哩;目前这种标准为26哩,欧巴马政府规定到2025年应提高到36哩,加州更规定须达到50哩。

  加州最近才与四大车厂达成协议,为美国市场制造更省油的车,使联邦当局大为不满,并对福特、本田(Honda)、BMW、福斯(Volkswagen)这四大车厂展开反托辣斯调查。

  川普推文说,他的政府正取消加州废气标准联邦豁免,以为消费者制造更便宜和安全的车辆。

  他说,加州的标准和新的联邦标准差别不大,可是联邦标准会使新车更安全和便宜,鼓励美国人买更多新车,淘汰污染较严重的旧车,使空气更清洁。

  川普推文说:“更多新车会根据新的统一标准生产,这表示更多工作、工作、工作!汽车厂商应把握机会,因为没有这种取代加州的做法,你们会失业。”

  美国汽车厂商宣称,汽车燃料效益如不配合全球市场现实逐年提高,美国制造的汽车竞争力可能降低,并可能导致工作减少;但是,大部分业者认为欧巴马时期制定的标准过于严格。

  阿诺痛批川普:取消加州豁免 辱及多位总统德政

  前加州州长、影星阿诺史瓦辛格投书华盛顿邮报指出,加州长期以来为全美空污防治表率,白宫举措诚谓不可思议,也非常“不美国”。

  他在投书中也说,川普身为共和党,居然支持联邦扩权来压制加州州权,“雷根、尼克森等总统先贤只怕要气得死而复生”。

  阿诺慷慨陈词,表示自己火大的原因,在川普政府似乎不懂历史。他说,1967年雷根担任加州州长时,便成立加州“空气资源局”,由科学家哈根-斯密特(Arie Jan Haagen-Smit)专责倡导反空污及雾霾。1970年另一位共和党总统尼克森签字,让“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生效,便赋予加州管制空污的自治权威。

  自此之后,加州拥有所谓的免责条款,得以不受联邦政府制定的汽车废气限制。

  阿诺指出,就历史而言,加州自行管制空污运作顺遂;联邦政府不仅重视加州州权,大致而言还让加州法规成为全国楷模。阿诺表示,他担任州长期间,就空污管理权与小布什政府有所龃龉,且为此告上联邦最高法院,最后加州胜诉;欧巴马担任总统时期,白宫与加州达成折衷,等于把加州标准奉为全美圭臬。

  阿诺表示,川普政府打算取消加州空污免责权,做法更为极端;而且由共和党主政的白宫如此争权,真是彻头彻尾的伪善。

  他写到,一般人经常听到保守派力挺州权,但突然间,“有个州打算减少空污,保护州内公民不受有毒空气之害,保守派居然把州权丢到九霄云外”。

  阿诺指出,川普的环保署及白宫一直宣称,他们打算取消加州的免责条款,是想阻挡“伤及经济”的法规;但阿诺说,去年全美经济成长2.9%,而加州更成长3.5%;加州既能保护人民健康,经济成长又领先全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