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地铁 日均载客逾6.6万 年增近20%

www.creaders.net | 2019-08-20 18:41: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数据显示,在悉尼无人驾驶地铁列车运行的头两个月里,虽然列车出现了一系列故障,但平均每个工作日仍运载超过6.6万名乘客,客流量也比去年大幅上升。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条从Chatswood至Rouse Hill的全长36公里的悉尼地铁西北线(Sydney Metro Northwest),现几乎和悉尼第四繁忙的东郊线(Eastern Suburbs)一样应接不暇。

悉尼地铁 日均载客逾6.6万 年增近20%

悉尼火车公司(Sydney Trains)的统计数据显示,作为通勤者换乘站的Chatswood和Epping火车站,7月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

在这两个换乘站之间的车站,诸如Macquarie Park和North Ryde,7月的乘客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双层列车运行时期增长了17%至19%。

从Epping到Chatswood的一段13公里长的现有铁路线,历时9个月,在5月26日地铁西北线开通前,被并入地铁西北线。

悉尼科技大学未来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交通数据分析师杭塞尔(Mathew Hounsell)表示,乘客光顾新铁路线的情况表明,人们对该线路所有火车站的服务反应良好。

“近20%的同比增长确实非常非常好。我们看到了行为规律的变化,但这些变化还在继续。”他说,“人们通常需要9到12个月才能真正适应一种新的交通方式,因为人们不会立即改变他们的习惯。”

杭塞尔称,无人驾驶列车周日的乘客量很大,平均约占工作日乘客的60%。相比之下,(通常)悉尼火车公司周日的乘客平均约占工作日乘客的42%。

但是,新地铁开通后多次发生的服务中断事件,也影响了头两个月的运行。

新州交通厅长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强调,有些造成交通中断的原因与地铁系统无关,如一名技术人员莫名其妙地打破了一个灭火系统上的玻璃。“新铁路线没有出现系统性的问题。”

但他希望铁路系统提高对事故的反应速度,包括在铁路线暂时关闭时,公交车替代列车服务时所花的时间。

Macquarie 大学的学生赖里(Ellie Ryrie)很喜欢这种新型列车,但她说,新列车在初期行驶时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时乘客上下车时,列车门关得太快。

Macquarie 大学的另外几位学生也说他们喜欢这条新线路。

耗资120亿澳元、从Chatswood到市中心,再到Sydenham和Bankstown的该地铁的第二阶段线路,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运行。

收费公路公司Transurban近期表示,悉尼地铁西北线的开通使得使用M2高速公路和莱恩湾隧道(Lane Cove Tunnel)的车流量下降了2%,因为更多的通勤者选择了乘坐火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