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贸易战重击观光业 纽约中国游客 数量几乎腰斩

www.creaders.net | 2019-08-19 17:02: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不仅影响了货物进口的关税,也让中国对美国产生负面印象,间接影响游客来美观光的慾望,让旅游业成为美中贸易战下的牺牲品;旅游业者日前受访时表示,美中贸易战开打后中国观光客数量锐减,光是去年与今年相比,数量几乎腰斩,不少业者将目标转至接待印度游客,以弥补中国客减少的损失。

根据纽约市旅游局(NYC & Company)的数据,去年一共有110万名中国旅客来纽约观光,比2007年的14万人大幅增加,但观光人数随着美中贸易战升级,数字也开始下降。

美国商务部、美国国家旅游办公室(The National Travel and Tourism Office)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来美的中国游客数量下降了3.1%,除了两国日渐加剧的政治紧张局势外,频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也让不少中国游客担心旅途安全。

部分业务为承接中国来纽约游客的曼哈顿中美旅行社顾问文敬森说,中国游客来美旅游多以纽约为出发点,再到华府、费城、加拿大等地游玩,五年前开始看到中国游客数量明显成长,一直到2016年都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但他说,川普上台后,因为移民议题,导致中国人对美国印象变差,间接影响到旅游业,到纽约来的中国游客数量开始出现下滑近10%;美中贸易战后该现象更加剧,今年可明显看到中国游客比去年减少30%到50%,影响相当大;"以前我们只要开门,就有中国游客上门询问游轮团或巴士团,但是现在已经看不到这样的盛况"。

在华埠经营礼品店的业主李先生也有感中国游客数量减少;他说,每年暑假是旅游旺季,礼品店主要靠暑假、圣诞节两个旺季的营业额支撑,但今年暑假已经快要过去,上门顾客数量却与非旺季差不多;"欧洲游客还是有,就是中国游客少了快一半。"

文敬森表示,美中贸易战的持续以及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仍无法看到旅游业的好转;"有些专门接待中国游客来美的旅行社已经开始出现经营危机,不少业者将目标转至接待印度游客,期待能够弥补因中国游客数量减少带来的损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