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www.creaders.net | 2019-08-17 12:17: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终于在夏日的一个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去了趟大温附近的网红湖Joffre Lakes。之前从中英网站屡次看到对此湖美景的介绍,朋友圈先行者发的美图也铺天盖地。各种社交媒体的盛行,让Joffre Lakes的大名在大温广泛传播,吸引得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似乎谁要不赏下此湖,就OUT了。

  美景中自然是人山人海,游客停车混乱的问题去年曾让管理方非常头痛,今年一到夏初管理新政策就出台了:

  禁止在99号高速公路的路边停车进入Joffre Lakes公园,违反规定者车辆会被拖走!由于停车场车位数量有限,游客被建议计划好行程提前到达以确保车位。

  为了方便游客,管理方今年新设立了穿梭巴士(Shuttle Bus),可以在Joffre Lakes以北约2公里处的Cayoosh Lot停车,再搭乘穿梭巴士前往Joffre Lakes。 不过,穿梭巴士只能容纳有限数量的游客,还是需要尽早到达。车费每人10.00加元(含 GST),部分座位能以折扣价(每人7.00加元)在线预订,其余部分座位按先到先得的原则提供。

  具体情况可以参考官方网站连接:

  https://www.visitjoffre.ca/parkingshuttle2019

  总之,为了更好欣赏美景,笔者还是建议大家早起床早出发,尤其在周末和节假日,平常时间的Joffre Lakes,游客相对少很多。我们那天是大约7点出发,耗时三个小时来到公园停车场,路上先后遇到了两个提示牌,显示公园停车位已满,忐忑不安到达后发现车位并未满,可能是提示牌未及时更新。一般来说,上午十点左右到达,应该都还有停车位。

  再来说说Joffre Lake的美丽景色,它号称大温附近的九寨沟,共有上中下三湖,湖水蓝绿相间、如梦如幻,每个湖泊都可见被冰川覆盖的壮丽山峰。你要问哪个湖最美,笔者以为三个湖都美出了自己的特色。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下Joffre湖美得温柔清秀,距停车场仅几百米,是游客最容易到达的湖,走个十分钟左右就眼前一亮、心头一震。细细密密的翠绿色水草轻轻摇曳,似乎在跳着如诗如歌般的优雅舞蹈。下午时分我们返程时,又去湖边静静观赏,正是倒影最美的时刻,冰川山峰与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与水草共同起舞,让人不忍离去。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中Joffre湖美得热闹艳丽,说它热闹,是因为这里是社交媒体上曝光率最高的湖,一根细长的横木优美地倒在水中。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耐心排队,人多时需要排上一个多小时,只为站在横木上摆出各种优美姿势拍照。如果有闲来无事者,愿意在湖边坐上一天,拍摄下这些排队照相的游客,肯定是个很好的网红纪录片。有举着加拿大国旗拍照的美女,有情意浓浓的恋人,有身姿矫健的帅哥,有胆战心惊刚走几步就吓得大叫的怕水者,有做瑜伽姿势的,有一跃跳进湖水中的……

  美得让人惊艳的中Joffre湖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也吸引了许多飞鸟,游客们纷纷伸出手,上面摆着一点吃食,很快就引得小鸟飞来啄食,这也是网红照的另一种拍摄方法。

  上Joffre湖海拔1600米,在冰川和群山的衬托下,美得雄伟壮丽,相比其他两湖,它的湖水颜色显得更加深邃。由于是周末,我们刚到达此湖时,一眼望见众多游客散布在湖边大大小小的石头上休息、吃午餐。但是人太多太吵,不符合欣赏湖泊的心境,笔者一行很快离开此片区域,前往上Joffre湖露营地。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那里终于安静下来,可以远眺对面石头上的人山人海,俯瞰湛蓝如镜的湖泊。不远处山上是流淌下来的冰川溪流,以及蓝白相见的雄伟冰川。几名不怕冷的男女游客还在冰川脚下的湖水里游上了泳。

  Joffre Lakes公园的徒步山道长达10公里,难度中等,一般来说徒步来回需要耗时六小时。路程从易到难,风景美丽一路,湖泊、溪流、小桥、瀑布、野花、群山。不经常登山徒步的人,从下湖到中湖连绵不断的上坡路上,容易在一开始感觉气喘劳累,但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后,会慢慢适应。这一段相比较还是比较容易爬的,孩童努努力也能成功上到中湖,一路看见几位辛苦的爸爸妈妈用背包袋背着更小的孩子在爬山下山。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亲历大温网红湖Joffre Lakes:人山人海里看美景

   从中湖到上湖,再到上湖露营地的道路比较难走,有成片的石头上坡地带,有露出大小树根的泥泞湿滑土路,行走起来需要非常小心,尤其是下山时。强烈建议在此公园徒步登山时,准备好登山杖,减少腿部劳累,行走也相对平稳。另外,山上蚊虫比较多,建议带上防蚊喷剂和After Bite止痒消炎。为了及时在徒步时补充能量,可以带上鸡蛋、牛肉干等食物,以及充足的水。

  另外一个建议是,由于此公园是网红公园,众多游客前来拍照,为了不影响他人,在同一地点拍照时间不宜太长。一人或一组人对着镜头在那里搔首弄姿,各种姿势层出不穷,摄影者或占据着最佳拍摄地点或挡在小路中间,左拍右拍个没完没了,实在让人头痛。你得到了美照,却耽误或挡住了一大片人。风景优美,请尽量让来的每位游客,都能有个欣赏美景的好心情。

  最后提醒,此公园徒步道沿途未设垃圾箱,你产生的任何垃圾,需要全部收拾好带走。为了让Joffre Lakes一直美下去,继续保持最佳原生态,每位游客有义务不怕麻烦地管理好各自的垃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7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