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英国拟新规 不系安全带将被扣分罚款

www.creaders.net | 2019-08-04 18:26: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9日,英国政府公布了改善道路安全的《道路安全行动计划》,列举了74项改善道路安全的措施,包括新拿到驾照的人禁止在夜间开车、驾车者不系安全带会被扣分等。

英国拟新规 不系安全带将被扣分罚款

不系安全带会被扣分

新的计划提议,被警方抓到没有系安全带就开车的人会被扣分。

目前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规定是,不系安全带会被罚款100镑。但是显然这种处罚似乎力度不够。

2017年英国发生的汽车交通事故中,一共有787名坐在车里的人死亡,其中27%在发生车祸的时候没有系安全带。

交通部没有披露具体会被扣多少分。三年内被扣12分的人驾照会被吊销。对于新手驾车者来说,拿到驾照的前两年,被扣六分就会失去驾照。

1983年1月开始,英国的法律规定,驾车者以及坐在汽车前排的人必须系安全带。1989年起,坐在汽车后排的儿童必须系安全带,1991年起坐在后排的成年人也必须系安全带。

被警方发现没有系安全带的驾车者和乘客会被当场罚款100镑,如果违规者被警方告上法庭,则面临500镑的重罚。

而且,驾车者有责任确保车内15岁以下的儿童乘客系好安全带,否则也会被罚款。

北爱的规定跟英国其余几个地方不太相同,不系安全带会被罚款500镑,驾照被扣三分。

新手驾车者夜间禁驾

交通部的计划中包括在英国实行累进驾照系统(graduated licence system),也就是说新拿到驾照的驾车者需要面对跟熟手不同的规定。

计划提议,禁止新拿到驾照的人在夜间开车,或者强制要求他们在天黑之后必须在年长者的监督下开车。

此外,新手驾车者可以携带的年轻乘客的人数将面临限制,他们也不可以驾驶发动机马力过大的车辆。

而且他们在学习驾车需要达到一定的时间长度才可以参加考试,并且鼓励他们在学习期间增加在乡村公路和夜间驾车以及独立驾车的体验。

虽然交通部没有披露新手驾车者面临限制的时间,但是《泰晤士报》披露:时间将是六个月至两年。而且这些限制措施将面对所有新拿到驾照的人,跟年龄没有关系。

年轻驾车者最容易出严重车祸

英国驾照部门的数字显示,虽然17至24岁的年轻人只占英国所有有驾照人的7%,但是这部分人最容易发生严重车祸。

致死或者重伤的车祸中有四分之一都跟这些年轻人有关,尤其是年轻男子。他们在车祸中死亡或者重伤的可能性比年轻妇女高出四倍。

交通部的统计显示,2018-19年拿到驾照的人中,17至19岁的年轻人比例最高,几乎是所有年龄群的三分之二,达到33.5万人。

年轻驾车者担忧

累进驾照系统在美国的纽约、加州、加拿大的安大略、卑诗省等地实施,英国此前反对这种系统,因为担心它会限制年轻人的受教育和工作机会。

一些新手驾车者希望政府明确天黑的定义,因为英国各地在不同季节天黑时间差别很大。还有年轻人表示他们从事夜班工作,如果被禁在夜间开车将会失去工作,因此感到“非常气愤、非常担忧”。

目前新手驾车者已经面临比较严格的规定,比如拿到驾照两年内如果被扣六分就需要重新考试。在北爱,新手驾车者需要在车上挂出R牌,而且车速不可以超过每小时45英里。

道路安全慈善机构Brake对新的提议表示欢迎,这个机构的发言人表示,目前道路上开车的人中最危险的就是“过度自信”的新拿到驾照的年轻男子。

但是驾车者团体AA则警告,这些新的规定需要经过“充分的研究和测试”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呼吸测醉仪

这次道路安全计划中最具争议的当属在已知的经常酒醉驾车的人车内安装呼吸测醉仪,如果不能通过测试,车子将无法启动。

这个提议被称为alcolock。当酒后驾车的人被告上法庭并且定罪后,对他们的惩罚之一就是在车内安装呼吸测醉装置,而且它将会跟车辆的打火系统连在一起。

这样,每次驾车者要启动车辆之前,都需要经过呼吸测醉仪的检查,如果不能通过检查,将无法启动车辆。

德勒姆郡(County Durham)已经从一年前开始为当地多次酒后驾车的人提供这种设备,但是是自愿安装。当地在此前三年里发生了285起与酒后驾车有关的事故。

政府提出的这些新的改善道路安全的提议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公共咨询。如果通过咨询的话,最早有可能从明年开始实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