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蓄势待发 勇士新家大通中心 9月开门迎客

www.creaders.net | 2019-08-04 18:10: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19-2020赛季开始,金州勇士队的主场将从屋崙甲骨文球馆(Oracle Arena)搬到全新的大通中心(Chase Center)球馆。这是勇士队时隔近49年之后,重新回归旧金山进行主场比赛。大通中心球馆装修基本完成,正积极准备9月份开始的一系列演出和比赛。

●球馆首战 勇士vs.湖人

1971年1月29日,勇士队在旧金山市政礼堂(San Francisco Civic Auditorium)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以106:100击败洛杉矶快艇队的前身水牛城战士队(Buffalo Braves)。此后,勇士队离开旧金山,使得旧金山至今再也没有举办过职业篮球比赛。

1962年至1971年,旧金山市政礼堂承办了金州勇士队大部分主场赛事,少量赛事在旧金山大学纪念体育馆和德利市牛宫体育馆进行。搬到屋崙后,由于甲骨文球馆的日程安排产生冲突,球队曾于1975年将NBA总冠军赛的其中两场主场比赛安排在牛宫体育馆。

3月22日,勇士队总裁兼运营长威尔茨(Rick Welts)和大前锋格林(Draymond Green)在记者会上宣布,大通中心球馆首场比赛是10月5日下午5时30分开球的2019-2020赛季季前赛,由金州勇士队对阵洛杉矶湖人队。

这注定是新赛季季前赛最受瞩目的焦点大战之一。勇士队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杀入总冠军赛并三度夺冠,但在新赛季铁定失去杜兰特和卡珍斯,汤普森因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将伤缺至明年2-3月份,老将伊古达拉被送到灰熊,球队挑战空前。不过,勇士队先签后换得到明星控卫拉塞尔,加上新加盟的中锋威利·考利·斯坦,两人出色的挡拆能力将带来更多战术变化。

湖人以史无前例的高昂代价邀安东尼·戴维斯加盟,搭档勒布朗·詹姆斯成为黄金组合,加上卡珍斯,联同库兹马领衔的替补阵容,向勇士队近年来对西部的统治发起强有力冲击。虽遗憾未能签下上赛季总冠军赛MVP雷纳德,湖人队却在夏季一口气签下九名强援,使得球队在所有位置上都有足够的优秀球员储备。

●4层看台 拥1万8064座位

自2017年1月17日正式破土动工,历经超过两年半的建设,大通中心球馆已经封顶并完成所有外墙铺设和节能橱窗安装工作,主球场内部地板、座椅、屏幕等设施的安装基本完成。一些施工人员正在调试水电线路,球馆周边的人行道和马路路面铺设工程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今年3月22日,勇士队还特意安排了少量媒体记者前往正在装修的大通中心球馆内部参观拍摄,包括主球场、球员更衣室、新闻发布厅、球馆正门通往赛场的大厅、各种设备专用空间、露天平台等众多地方。世界日报成为首家进入大通中心球馆内部全方位拍摄的华文媒体。

大通中心球馆的球场主体内部设有四层看台,座位总数为1万8064个,是占地11亩的综合性建筑群。除了球场所在环形的建筑,大通中心球馆还包括两栋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尺的办公楼和29个独特的零售商舖。在靠近海边一侧,还有3.2英亩的公共广场和开放空间。

在交通方面,观众搭乘旧金山地铁T线在"旧金山加大医院/米慎湾站"下车,或搭乘特别活动日的MUNI 78X和79X线路公车,以及搭乘MUNI 55路、48路、22路公车,均可前抵达大通中心球馆。为鼓励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球馆,球赛当天的门票可当作MUNI车票使用。另外,三层地下 停车场将为驾车人士提供6000个停车位,自行车其实的停车位有300个。

●北侧道路 更名为"勇士街"

大通中心球馆(Chase Center)北侧的South Street从8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勇士街"(Warriors Way)。大通中心球馆办公通讯和东侧出入口的地址随即变更为"勇士街"1号,北侧停车场出入口地址变更为"勇士街"99号。

勇士队总裁兼运营长威尔茨(Rick Welts)联同工务局局长奴鲁(Mohammed Nuru)、旧金山港行政主任富比世(Elaine Forbes)、旧金山交通局"永续街道"部门主管怀斯(Viktoriya Wise),在"勇士街"东端与Terry A. Francois Blvd.交界处的海边路段为"勇士街"正式揭牌。

威尔茨表示,如果没有旧金山已故华裔市长李孟贤(Edwin Mah Lee)的极力协调,就没有勇士队如今的新主场大通中心球馆落成。他说,也正是李孟贤的贡献,勇士队来到旧金山之后将会吸引大批观众前来继续支持球队,并带动消费和球队的进步。

他还感谢了代表大通中心球馆所在米慎湾的前市议员金贞妍(Jane Kim)、前市长麦法恩(Mark Farrell)和现任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对勇士队前来旧金山各方面工作的支持,称勇士队也将长远性地以旧金山为家,期待在勇士队建队75周年(2021年)选出队史最佳球员,并以这名球员的名字进行另一项重要命名。

大通中心球馆周边街道的电灯柱上广泛张贴了柯瑞(Stephen Curry)、汤普森(Klay Thompson)、格林(Draymond Green)三名现役全明星球员的宣传画,他们都具备了成为勇士队队史最佳球员的潜力。

●投资13亿 已创造20亿元收入

旧金山已故华裔市长李孟贤生前曾表示,大通中心球馆是全国唯一100%由私人募集资金建造的体育场馆。这也是大通中心球馆项目最终得以成功上马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还未投入使用,投资13亿元的大通中心球馆已经为勇士队带来了20亿元的收入。其中,商业贊助贡献最大。球馆的冠名商摩根大通花了3亿元与勇士队签署了20年的冠名协议,还与联合航空、百事可乐和谷歌云等企业签署了创始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另一笔直接的收入来源于勇士队向球迷出售有效期30年的私人座位执照。该执照是球迷购买比赛季票的凭证,也可以转让或者出售。勇士承诺30年有效期到期后,购买执照的费用将返还给球迷。这意味着球迷为勇士提供了30年的无息贷款。

由于勇士队连续五年打进总冠军赛并三夺总冠军的优异表现,球馆的32间豪华套房也接近售罄,勇士队比赛门票价格一直在上涨。据福布斯预计,勇士搬到大通中心后,门票价格将上升15%至20%。

●非比赛日 安排高水平艺文演出

大通中心球馆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除了承办金州勇士队的比赛,球场在非比赛日安排了大量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主要是音乐会。

目前为止,大通中心球馆今年下半年安排的演出就高达30场。9月份13场,10月份6场,11月份5场,12月份6场。

在大通中心球馆进行的首场正式演出将安排在9月6日,由旧金山交响乐团(San Francisco Symphony)和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再次联袂登台,庆祝他们荣获葛莱美奖的S&M专辑出版20周年。

另外一场备受瞩目的音乐会安排在12月5日,义大利着名盲人男高音波切利(Andrea Bocelli)将受邀前来大通中心球馆演出,旧金山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现场演出及集体伴唱。这将是波切利首次来旧金山表演,旧金山也将是他2019全球巡演最后一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