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涉逃18亿关税 中国忠旺遭起诉

www.creaders.net | 2019-08-01 17:32: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联邦法院7月31日公布,对亚洲领先专注于交通运输领域的工业铝型材产品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China Zhongwang Holdings Limited)提起诉讼,该公司向美国出口大量铝材,并伪造成托盘的样子,以此来规避支付高达18亿美元关税。此外,该公司前总裁兼董事长刘忠田(Zhongtian Liu)被控透过在美销售大量铝材,夸大上市公司市值,欺骗投资人。

"华尔街日报"报导,刘忠田若被定罪,最高刑罚是入狱465年;估计刘忠田目前人在中国,美国已发出拘捕令。

涉逃18亿关税 中国忠旺遭起诉

起诉书针对包括刘忠田在内的数名被告提起24项指控,刘忠田现年55岁,是中国的亿万富豪,曾住在南加托斯汀(Tustin)。第二名被告是"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辽阳市,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铝加工企业。第三名报告是现年60岁的中国公民陈朝华(Zhaohua Chen,译音),他是刘的密友,且是该计画的关键人物。第四名被告是现年58岁的邵翔春(Xiang Chun Shao,译音,又称Johnson Shao),他负责管理在南加州的公司,这些公司假装是从中国进口铝的第三方。

第五名被告是位于安大略的公司"Perfectus Aluminum Inc.",这家公司由刘控制,由邵管理。第六名被告Perfectus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是Perfectus铝业的子公司,于2014年底成立,负责收购一系列公司,这些公司在2011年对中国铝业征收关税后,负责接收已运往美国的铝托盘。第七名是由被告刘控制的其他四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购买分别位于河滨市、安大略、尔湾、和芳塔那的仓库,这些仓库被用于存放铝。

起诉书指控所有被告共谋,九项电汇欺诈和七项通过海关提交虚假和欺诈性文件。除被控的公司外,所有个人被告还面临七项国际促销洗钱罪。如果他们被定罪,个别被告会因共谋罪被判最高五年联邦监狱刑罚,其余23项罪名中最高刑罚为20年。如果这些公司被定罪,将面临巨额罚款。

据联邦法庭公布的起诉书显示,联邦大陪审团指出这家中国公司向美国出口大量铝,避免高达400%的关税,然后欺诈性地夸大了公司的收入并欺骗了全世界的投资人。被告除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和刘中田外,还涉及数名个人被告,他们被控向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撒谎,以规避向美国支付18亿美元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 / CVD),这些税是2011年对从中国进口到美国的某些类型的挤制铝(extruded aluminum)而征收的。

起诉书指出,刘忠田在职期间出售给美国公司的铝,只是铝合金挤压件,这些铝合金挤压件被点焊在一起,看起来像是功能性托盘,这些托盘是不受关税影响的成品,然后由刘在美控制的空壳公司收购这些铝产品,伪装成这些产品非常具有商业价值。但实际上2011至2014年期间,从中国忠旺进口的220万个托盘从未销售过,也根本没有任何客户。

这些铝制品透过洛杉矶港和长堤港进口,然后储存在南加州的四个大型仓库,所有行为都是在刘的指控下操作。起诉书指出,刘和他的共同被告一起策划了这项虚假的出售行为,以夸大中国忠旺的价值。刘是中国忠旺的主要股东,自2009年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12亿6000万美元。

自2011年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后,该公司的年度报告虚构美国对铝制托盘的高需求,被告通过与中国忠旺的交易,夸大该公司的销售量和对美国的出口量,然后在公司年报声称这些铝制品被出售给独立的第三方,事实上它们并未被出售,而是被储存在被告刘忠旺控制的实体仓库内。

起诉书还指控,这根本就是一项大规模的洗钱计画,被告利用该计画通过空壳公司向刘在美控制的美国铝业公司汇集数亿元,这些资金随后被转移到中国忠旺和其他空壳公司,作为售卖铝的销售额。

负责本案的检察官Nick Hanna在起诉书中表示,这显示了腐败商人的不择手段和反竞争行为,他们骗取美国18亿元的中国进口关税。此外数亿元铝的虚假销售额,人为夸大了一家上市公司的价值,使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面临风险。该案描述的猖獗的犯罪行为,对美国的工业,生计和投资构成了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