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这下好了,温哥华成最不受欢迎的城市

www.creaders.net | 2019-07-19 17:18:34  唐人街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中港台的移民来讲,一想到移民加拿大,第一个想到的城市就是温哥华,因为温哥华是飞北美航班第一个抵达的大城,事实上,温哥华山美水美,又有足够的夜生活,的确是很受热捧。但最近一份报告显示,在大家想“迁居”的城市中,温哥华已不再受欢迎,如果想要置业,不论在哪个年龄层,温哥华都不是首选。

这下好了,温哥华成最不受欢迎的城市

  加西民众六成想走

这下好了,温哥华成最不受欢迎的城市

  

加拿大一家个人理财网站Finder最近所做的调查发现,如果能够选择的话,多伦多仍然是加拿大人迁居置业的首选。也就是说,不论加拿大人是否有足够的经济条件,他们最愿意搬迁并置业定居的城市非多伦多莫属。

  而温哥华在不同年龄层的比较来看,也都被多伦多甩了好几条街远。

  这好像跟房价的飙升没什么大关系,这几年,多伦多房价飙得并不比温哥华少,一样也出台了海外买家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之类,阻止海外买家的政策,但为什么温哥华这回会被打入冷宫?

  先来看这些令温哥华人心塞的数据。

 这下好了,温哥华成最不受欢迎的城市

  加拿大成年人有近五成表示,愿意迁移到城市置业。如果考虑到希望迁往的城市,多伦多是受访者的首选;最不喜欢去的地方是萨省(Saskatchewan)省会Regina,温哥华排第10,连同为BC省城市的基隆拿(Kelowna,第五)都比不过。

  分区来看西海岸最多民众考虑迁往大城市置业,比例高达60%。

  但迁往哪里呢?如果是加西的话,当然是全国第五的基隆拿,贵为加西第一大城的温哥华则排第四。

  年轻人偏爱多伦多

  特约评论员丁一味表示,最有趣的是年龄层,这方面,温哥华的“不受欢迎”更是明显。

 这下好了,温哥华成最不受欢迎的城市

  年龄榜

  在18到24岁这个年龄层,温哥华与蒙特利尔并列排名第3,第一是多伦多,第二是渥太华,这个部分可解释为多伦多适合年轻人的活动多,例如,多伦多的职业球队多,今年猛龙队又拿到NBA总冠军,对年轻人有吸引力。

  25到34岁,这个年纪一般是读完高校出社会的人生就业第一阶段,多伦多排第一,温哥华与蒙特利尔排并列第二,丁一味认为,这显示年轻人初就业或创业,多半还是选择到“(赚钱)机会”较多的地方。

  而到了就业第二阶段,即35岁到44岁,丁一味发现,多伦多还是第一,但温哥华却在前十榜单上消失了,原因让他想不明白,勉强找得到的解释是,这个年龄层若再想迁往其他城市,会先考虑买房能力,不会也不敢再选择温哥华,而房价也不低的多伦多之所以仍是第一,乃是因为就业机会仍是非常多。

  至于45到54岁第三阶段,多伦多才稍稍让出“王座”,退到第4,温哥华一样不好,与渥太华及安省的伦敦并列第7,丁一味说,一般而言,这个年龄层,住房问题基本解决,但仍背负着贷款,会想迁往其他城的意愿比较低,同时,只有这个年龄层又住在大城市的人有可能迁出大城市,因此,像哈里法克斯这种大西洋沿岸的小城市成了首选。

  退休有房才想温村

这下好了,温哥华成最不受欢迎的城市

  分区榜

  加西人最爱基隆拿

  到了退休前的10年(55岁到64岁),温哥华“又”消失了,我们熟知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两个加国大城,退居到并列第7,在榜单上就是最后几名,丁一味指出,退休前一般很少会再“动”,即使想“动”,也就是为退休生活做准备,这时候,大都会更不能是首选,这时,像安省圣凯瑟琳斯(St. Catharines)这样半大不大的城市就占了“优势”,排名第一。

  65岁以后的“退休住所”,温哥华排第7(榜单敬陪末座),而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这类年轻人和就业族最爱的大都会,更是从此“消失”也就可以理解了。

  丁一味指出,加拿大幅员广大,从加东到加西,都有大城小城,但就华人角度来看,真正能算大都会的城市,只有多伦多和蒙特利尔,都在加东,这两个城市也因人口多、夜生活多、就业机会多,尽管房价不低,但总是有(赚钱)机会,故能成为迁居首选。

  至于温哥华,在华人眼里,可能还算小城,才有“温村”的称号,这样的城市,如果房价再高,就更不受欢迎了,丁一味强调,温哥华毕竟山好水美,要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相比,就只有在退休族这个年龄层,还有一搏的空间。

  当然,退休后要迁居温哥华,前提还是,得买得起一间哪怕是公寓的物业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