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在华盛顿,不是每个爱发推特爱怼人的都叫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9-07-19 17:11:4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15日正式提名马克·埃斯珀出任国防部长,白宫当天向国会参议院呈交了提名文件。

  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也在次日(即当地时间16日)举行了听证会,就埃斯珀听证任命展开快速确认程序。虽然认证程序复杂,但埃斯珀此前已经经过了相关方面的严格考察而高票通过陆军部长的任命。可以想象埃斯珀的国防部长听证确认程序应该也会比较顺利地在国会通过。

在华盛顿,不是每个爱发推特爱怼人的都叫川普

  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的埃斯珀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位备受川普青睐的美国准防长身上,我们能看到川普及其核心幕僚的影子。

  蓬佩奥的同班同学,军旅生涯更为丰富

  不同于其他文官出身的美国防长,埃斯珀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出身。1982年,18岁的马克·埃斯珀从宾夕法尼亚的月桂高地高中毕业,与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同考入了西点军校,攻读军事工程学专业。埃斯珀成绩极为优异,是为数不多的进入"院长荣誉名单"的学员之一。1986年更是以优秀毕业生的资格获授“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奖章。

在华盛顿,不是每个爱发推特爱怼人的都叫川普

  埃斯珀与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西点军校的同班同学

  相比蓬佩奥,埃斯珀的军旅生涯更为丰富。毕业后,埃斯珀进入著名的第101空降师服役,开始了其长达21年的军旅生涯。1990年至1991年,他做为步兵营指挥官跟随该空降师参加了海湾战争,他所在的营号称"左勾拳",这支部队正是导致伊拉克军队彻底溃败的主力部队,由于作战英勇,埃斯珀荣获多国授予的数枚勋章,其中既有美国自己的"战斗步兵"铜星勋章,也有其他国家授予的科威特解放勋章等荣誉。

在华盛顿,不是每个爱发推特爱怼人的都叫川普

  埃斯珀经常视察陆军一线部队

  此后,埃斯珀战功和履历日益丰富,军衔也一路上升,晋升到了中校,并进入五角大楼总部担任陆军研究员。在陆军现役部队服役十年多后,埃斯珀转至国民警卫队服役,之后转入预备役,直到2007年才退役。

  和沙纳汉一样跨过界,但更善于游走政商界

  与前任代理防长沙纳汉类似,在出任陆军部长前,埃斯珀也曾在美国军工企业做过高管。他曾在2010年至2017年担任雷神公司政府关系副总裁一职,负责企业与政府关系,并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入围《国会山报》顶级商业公关人士榜单。据悉,埃斯珀的年收入最高时达到了150万美元。而在进入军火公司前,埃斯珀就有了丰富的工商业经验,2006年至2007年,他担任了航空航天工业协会首席运营官和执行副主席;2008年至2010年兼任美国商会欧洲与欧亚事务副主席和全球知识产权中心执行副主席。这些任职经历使得埃斯珀具有深厚的商界背景。

  在华盛顿,不是每个爱发推特爱怼人的都叫川普

  前代理防长沙纳汉(左)和准防长埃斯珀(右)

  但与沙纳汉不同的是,埃斯珀在进入商界前,还从过政。埃斯珀参与过政策咨询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早在1996年,他就进入了美国保守派领导智库传统基金会中担任顾问。在传统基金会工作期间,他还在密苏里州立大学费尔法克斯国防与战略研究部任教。除此之外,埃斯珀还与国会关系良好。1998年,他进入美国参议院,成为外交委员会以及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的资深成员。2001年至2002年间,埃斯珀还担任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政策主任,随后他被小布什政府相中,任命为负责谈判政策的副助理国防部长。而到了2004年,埃斯珀更是升任到了参议院国家安全事务主任。

  综合的任职履历让埃斯珀拥有了丰富的人脉资源,也为其凝聚了较高的“人气”。比如2017年11月,在参议院对埃斯珀陆军部长的任命表决中,100位参议员就有89人投了赞成票,可见埃斯珀的认可度和呼声之高。美国多家媒体也认为,考虑到当前美军与政府和军工集团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拥有着军、政、商三界经验的埃斯珀确实是担任美国国防部长最合适的人选。

  和彭斯一样长期关注中国,宣扬对抗

  和彭斯、纳瓦罗、博尔顿等鹰派人物一样,埃斯珀也长期关注中国,并主张对华采取强硬态度。早在美国传统基金会任职的时期,他就认为亚太和中亚地区正成为美军应提早关注的热点区域,并指出美军军事重心应适度转向亚洲地区,提防中国军力的增长。因而,埃斯珀在采访中说到,“有关中国的问题、与中国的竞争、中国的能力,对我而言并不新鲜。我对这种演变已经关注了20年之久,这些都成了基础,塑造了我对各种相关议题的看法。”

  今年四月份他更是在国会听证会上提到,“我们应认识到中国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战略竞争者,中国在中远期的威胁比俄罗斯更大,现在我们可能有点迟到,但终究会赶上。”所以,他在担任陆军部长期间,大力推动改革,减少、取消或推迟了近200个武器项目,并将资金集中投资于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等新兴军事力量的能力上,锐意打造十年后能够战胜中俄的强大陆军。

  在华盛顿,不是每个爱发推特爱怼人的都叫川普

  马克埃斯珀在今年4月份的国会听证会上

  但也有美国专家指出,相比彭斯、纳瓦罗等人,埃斯珀作风更务实,推崇成熟低风险的策略。比如在担任陆军部长期间,对于陆军武器装备建设,他侧重使用成熟技术,降低研发风险,走以实用、可靠、可负担为原则的武器装备发展道路。所以外界推测,虽在外对华态度强硬,但埃斯珀却不会走极端。要知道,在其担任陆军部长的两年间,他也没在对华关系上掀起什么大的波澜。

  和川普一样爱“口出狂言”

  有意思的是,埃斯珀在某些方面和川普极为相像,比如大嘴巴和爱发推特。也许正因为此,他才得到了川普的青睐。

  2018年4月,还在担任美陆军部长的埃斯珀在一场演讲中提到:到2028年美陆军将会是无敌的存在,包括中俄在内的任何国家都不是对手,在任何战争中都会取得决定性胜利。但极为讽刺的是,马克·埃斯珀放完狂言后的第二天,美国王牌空降师也就是埃斯珀曾服役的101空降师的飞机就意外坠毁,两名飞行员全部遇难。无独有偶,在继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一职后,埃斯珀依旧“我行我素”。在提及伊朗击落美军无人机事件时,埃斯珀直言,伊朗最好不要向美军率先发起挑衅,要不然美军将会彻底终结现在的伊朗军队。

  埃斯珀还是位社交达人,在Instagram和推特上极其活跃。这点无疑也与川普极为相像。但与川普些许不同的是,埃斯珀在社交媒体上用的话语更有“军人”的风格,务实而又直切重点。

  埃斯珀就是这样一位集齐了川普及其核心幕僚所有特点,但又有些许不同的人。也许,他并不会像此前几位川普任命的部长级高官那样,最后因为意见相左而与川普“分道扬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