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州参议院决议十一为“中国日” 老侨不满

www.creaders.net | 2019-06-23 17:57: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黄屏与一批华人19日聚集在纽约州参议院,当天参议院通过的一项决议,将2019年10月1日定为“中国日”,将该月第一周设为“华裔传统周”。

纽约州参议院决议十一为“中国日” 老侨不满

在中共执政的大陆社会,10月1日的国庆节自然是最政治化的节日,因为1949年10月1日,中共建立政权,宣告所谓“新中国”成立。但实际上这一天“不是标志一个新的国家的建立”,中国早就存在了,这一天只是中共建立政权,在中国建立极权主义暴力的日子。只是中共将“建国”和“建政”二者彻底混淆。

纽约州参议院决议十一为“中国日” 老侨不满

中领馆副总领事邱舰等人在庆祝纽约华人的节日上,搬出不合主题的横幅,其政治用心引发老侨不满。(大纪元图片库)

“他们(州参议院)不知道10月1日所代表的寓意?!”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摇摇头说。在美国庆祝“中共建政日”,本身就有很大一个悖论在里边,因为中共不代表中国,不代表中国的传统,更不代表海外华人的传统。对海外许多不认同中共独裁的群体,尤其是从文革时期逃港潮后到美国的政治难民、六四难民、到法轮功等许许多多中共政权受害者来说,更是讽刺和耻辱。

这次决议案的发起者是皇后区第10选区参议员桑德斯(James Sanders Jr.)、代表洛克兰郡和部分威切斯特郡的第38选区参议员卡卢奇(David Carlucci)、代表曼哈顿第31选区的参议员Robert Jackson、州众议院助理议长奥提兹(Felix Ortiz)。

据媒体报导,身为参院银行委员会主席的参议员桑德斯当日表示,“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不仅仅是贸易本身,更在于破除误解的壁垒;同时,我们也不应当忘记对于世界的责任——我们应该将注意力聚焦于消除贫困和疾病等真正重要的议题上,在这方面,中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参议员卡卢奇表示,“如果总统认为(美中)贸易存在问题,那我们会确保这些问题在纽约州不存在。”

上述新闻,对于深受“中国因素”影响的唐人街传统侨社而言,对中领馆这类政治操作,并不感到陌生。一名不愿具名的老侨说,中领馆去年底履新的总领事黄屏自上任伊始,就采取了与前任不同的“新方法”,“黄屏很积极发动侨社,将侨社组织起来作为他们政治影响力运动的前沿,利用侨民做他的事,比完全中共领事馆出面运动,更事半功倍。”

老侨说,以前章启月(前总领事)自己与侨界高层往来,而黄屏却善于“以侨压阵”,“以前亲共侨团只对领事馆的事感兴趣,除了在侨团打麻将,就是围着领馆转,对美国的事一点兴趣没有。现在,他们在市议会和州议会都活动得很凶猛,不会讲英文的都去,做什么事也不知道,到时就跟着去。”

“以前领事参加市议会的活动会乖乖的坐着,不会乱跑,现在却像主人一样。”老侨说。

这名老侨说的是今年2月11日晚,纽约市议会邀请数百名华裔社区民众,在市议会大厅共同庆祝中国黄历己亥猪年的新年活动。中领馆副总领事邱舰原本并不在邀请嘉宾的名单上,却不请自到,还自己站在宣布主持活动的市议员陈倩雯和顾雅明身旁,俨然“一副主人样”。

活动过程中,邱舰还与亲共侨领苏焕光、郑棋等人打出“中美友好”的横幅拍照。怪异举动让老侨不满:“在市议会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上打出‘中美友好’的横幅,活动主题是当地华人过新年,庆祝属于自己社区的传统节日,和这个横幅有什么关系?!”

纽约时事评论员朱明博士表示,中共领事在钻美国自由社会的空子,试图将中共的影响力渗透到美国的州议会,这种伎俩早晚会被选民看穿,尤其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下,两党对中共非常警惕,非常强硬,只要曝光出来,有选民去反对,它就不能得逞。“十一”在很多海外华人眼中是中国的国殇日,是中共开始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日子。州议会这种作法一定会遭来选民的反对,他们不应该这样做,不应该被中共领事馆给忽悠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