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跨洋重婚案被骗亿元的富豪:从拉煤工到身家10亿

www.creaders.net | 2019-06-22 09:43:12  AI财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饶陆华于1965年出生于江西贫寒农家。由于其家境贫寒,读初中的时候,因交不起学费,饶陆华便到附近的一家煤矿干起了拉煤工。之后,他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毕业后曾被分配到电子工业部下属的武汉710军工厂,负责计划调度。(文 | AI财经社 兰嘉心编 | 鹿鸣)

54岁董事长掉进“跨洋重婚案”引起舆论热议后,“佛系”多日的科陆电子不能忍了。

6月20日晚间,科陆电子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饶陆华与李佩佩相关事项是李佩佩团伙设计的骗局,饶陆华已于2017年初向深圳市公安机关报案,其被骗取的相关资产已被加拿大法院冻结,后续其本人将采取法律手段追回。

同时,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作出判令:婚姻自始无效而不发生法律效力。根据深圳市公安机关近期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未发现饶陆华有犯罪记录。该案件事项纯属饶陆华个人事项,与公司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此外,科陆电子还在公告中爆料,李佩佩在与饶陆华认识期间,另以恋爱为由骗取加拿大黄冬冬的钱财,黄冬冬已就李佩佩骗取财产事项向加拿大法院提起诉讼。

富豪被骗9193万涉重婚罪

6月14日,财经知识分享社区“尺度”App中,网友“国贸少爷”爆料称,来自中国的饶先生(LuHua Rao,50多岁)和一名加拿大华裔李女士(PeiPei Li,30多岁)于2016年4月结婚,结果没在一起几天便闹起了离婚,当中涉及上千万财产。

而科陆电子董事长饶陆华与爆料中被指控的富豪名字一致,出生于1965年;此案女主角李佩佩则为一家公司的行政助理,出生于1985年,现定居温哥华。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诉讼材料显示,饶陆华与李佩佩相遇在2015年8月。彼时,饶陆华正在温哥华度假。案卷还披露,两人相识后不久,饶陆华便向她表白,认定李佩佩为“他的女人”,并表示会在温哥华给她买房子。

李佩佩表示,她询问了饶陆华的婚姻状况,但饶陆华说他已经与妻子分居,很快就要离婚。不过,饶陆华却在诉讼中称,告诉过女方,自己已在中国结婚且不愿意与妻子离婚,是李佩佩称,在阿拉斯加结婚没有任何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9月中旬,在西雅图,饶陆华花费34400加元(约合人民币17.8万元)为李佩佩买了一颗1.28克拉的钻戒,作为订婚戒指。

2015年9月30日,李佩佩成立了一家名为LPP Properties的地产公司,而饶陆华在同年10月同意向该公司注资2000万加元,成为持股50%的股东;而李佩佩只是象征性地投资了1000加元,便持有了另外50%的股权。

2016年4月9日,二人前往拉斯维加斯举行婚礼。之后,饶陆华与李佩佩开了联名账户,饶陆华先后出资1765万加元(折合人民币9193.18万元)。其中,700万加元直接或间接用于购买房屋;约900万加元存入李佩佩的加拿大账户或两人联名账户。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5个月后,这段甜蜜的恋情便灰飞烟灭,两人自此针尖对锋芒。

据自媒体“加拿大房产投资”报道,2016年9月,李佩佩提出帮饶陆华递交移民申请,要求他提供在中国的离婚证明等文件。不过,饶陆华拒绝提供离婚证明,并表示不想移民加拿大。随后,李佩佩联系了一名中国律师调查饶陆华婚姻状况,得知饶陆华在中国并未离婚。

与此同时,“李佩佩是否根据协议使用了1765万加元”的问题也让两人喋喋不休。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饶陆华称,2016年11月,女方要求他为其购买一处价格为1550万加元的房产,但饶陆华拒绝了。

2016年12月,饶陆华向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佩佩归还1765万加元,并称“从未与李佩佩以婚姻关系的形式生活,两人真正在一起的时间总共20天,根据家庭法,两人并非配偶”。

而李佩佩则称,尽管婚姻关系一开始是无效的,但根据家庭法,她仍然是对方配偶,并不妨碍她索要赡养费及财产分配。同时,李佩佩要求法院勒令饶陆华提供财产证明。

据了解,目前,李佩佩以LPP公司的名义起诉饶陆华,称饶陆华曾向公司接走1600万加元,她以公司唯一董事的名义向饶先生讨回1600万加元和借钱利息。

身家曾超26亿元,今第一大股东的地位被取代

公开资料显示,饶陆华于1965年出生于江西贫寒农家。由于其家境贫寒,读初中的时候,因交不起学费,饶陆华便到附近的一家煤矿干起了拉煤工。之后,他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毕业后曾被分配到电子工业部下属的武汉710军工厂,负责计划调度。

1996年,在饶陆华31岁时,他创立了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陆电子官网显示,这是一家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提供核心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布局包括新能源(光伏、风电、虚拟电厂等)、电动汽车生态圈、能源智能服务、智能电网等。

2007年,科陆电子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随着科陆电子股价上涨,饶陆华身家最高时曾超过26亿元。而在2007年胡润百富榜中,饶陆华以10亿元的财富,位列654位。

然而,在身陷重婚案的这3年,科陆电子的业绩也走向下坡路。

2018年年报显示,科陆电子实现营收37.91亿元,同比下滑13.36%;净利润为亏损12.2亿元,同比下滑411.18%,其中,资产减值损失达8.58亿元。

2019年一季报显示,科陆电子实现营收7.91亿元,同比下滑1.35%;净利润为亏损256.1万元,同比减少108.32%。据新浪财经2019年3月统计,科陆电子在同行业45家企业中排名第8位。

而据长江商报,截至2019年3月末,公司有息债务规模为46.72亿元,而货币资金为8.06亿元,短期偿债压力大。公司为回笼资金,已连续出售15家公司股权,而且终止了18亿元募投的4个项目,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科陆电子曾以1元价格转让了收购价3.88亿的百年金海。

而在此之前,科陆电子较为激进,除主业智能电网外,还相继布局光伏、城市安防等业务,影响了业绩。

水逆的科陆电子还屡屡吃到深交所的监管函。据统计,近1个月,科陆电子已收到8次问询函。而在近期,饶陆华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却悄悄被取代。

6月19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称,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远致投资”出具的增持股份告知函。远致投资于2019年6月1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7%,增持均价4.93元/股。

而增持完成后,深圳国资委旗下的远致资本持股数比饶陆华多83股,持股比例为24.2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评级机构中证鹏远表示,关注到公司存在实控人变更风险,且盈利能力恶化,出现大额亏损,部分并购对象业绩不达预期。

截至6月21日收盘,科陆电子股价为5.05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02%,总市值为71.12亿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