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湾区侨学界 力挺香港反送中

www.creaders.net | 2019-06-18 17:57:5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支持香港近日爆发的"反送中"游行,湾区侨学界代表17日在金山国父纪念馆举行记者会,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而非暂缓审议"逃犯条例",以维护香港的自由民主和法治,并要求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尊重民意。

湾区侨学界 力挺香港反送中

湾区侨学界的声明称,此次"反送中"游行表达捍卫司法独立、民主自由之诉求,为香港开埠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游行。声明谴责香港警方镇压并造成众多民众严重受伤,批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警务处长卢伟聪将和平示威定性为"暴乱"。

声明表示,香港继6月9日103万人走上街头之后,于6月16日又发生"200万+1"大游行,更彰显香港广大人民对特区政府的不信任和不妥协,林郑月娥必须负起全责。

然而,港台有部分政治舆论将此次示威的"反送中"诉求与批评蓝营的"九二共识"立场画上等号,在记者会上遭到部分侨界代表驳斥。

中国国民党驻美总支部常委于爱珍表示,"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绝不是"一国两制",而是"一国良制",制度好的一方就应该成为海峡两岸的执政者。因此,她反对"一国两制",并认为台湾的自由民主将来要成为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灯塔"。

侨领:九二共识≠一国两制

美洲秉公总堂总理余武良说,香港人不接受中国大陆的法制,因为大陆的法律不透明,从这个角度出发,香港人希望暂停修例,证明香港人的示威表示有作用。他认为,民进党执政当局藉机抨击"一国两制"的做法十分错误,藉此将"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混为一谈,而国民党一直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主持记者会的中美文化艺术协会创办人林炳昌说他自小在香港接受教育,而后又进入工作、结婚、生子的经历,认为回归前的香港给了他自由、民主、奋斗的机会。他说,香港"200万+1"的人群参加抗议游行,争取700万港人自由、民主、尊严,因为人民害怕被送回大陆后生命受到危害,这是游行的动机。

中华传统文化协会会长周达昌表示,"逃犯条例"不需要通过,因为香港已经有完整的法制,香港法制完整度位居世界排名第16位,中国大陆仅排第85位。他对香港警方对学生使用暴力的行为感到遗憾,认为必须要有人对此负责。

夏玉珠、屈子清、封从德、任松林、关健中、谭益才、胡建邦、邓灼照等人士也先后在记者会上发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