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保守派2华裔女将 角逐市长宝座

www.creaders.net | 2019-06-13 11:08: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全城的全部民选官员都是左派的民主党,或者是更左的绿党或者独立人士。属于右派、保守的共和党籍者几乎不见踪影。然而2019年旧金山的市长选举中,两位保守派的华裔女将参战,也引发政界热议。

保守派2华裔女将 角逐市长宝座

其中,市府卫生局的公务员李爱晨(Ellen Lee Zhou)本次就是以共和党籍参选。华埠社区人士彭德慧(Wilma Pang)虽然是独立参选人,但是她也曾经在2015年参战第三区市议员时,代表共和党出战。彭德慧说,虽然自己这次选市长是独立候选人身分,但是也经常会被视为是共和党人。

金山共和党:感到高兴

旧金山共和党内则对此表态开心。2018年市长选举中的共和党代表、同时也是党内执委会委员的葛林柏格(Richie Greenberg)表示,因为旧金山一党专政,所以只要有保守派代表出战,党内自然都感到高兴。他希望李爱晨能够在竞选中抓住布里德(London Breed)的几个执政"失误",而且不应该只吸引华裔的选票。至于彭德慧的竞选,他则认为彭德慧并没有建设性、完整的政治纲领。

然而保守派的当选机率可谓微乎其微。2016年,总统川普在旧金山市内的得票率不足一成;2018年市长选举,葛林柏格得票率为3%;2018年市议员选举中,唯一一位共和党代表参战第二区,得票率也不足一成。

何文健:缺了极左亚裔代表

李爱晨和彭德慧都曾经参选市长。政治顾问何文健分析,彭德慧在华埠有更深厚的基础,因为她已经有多年的华埠教育和艺术方面的工作经验;然而李爱晨则是这几年来冒起的政治新秀,而且她在保守派华裔投票者圈子内的人气也很高。

"我乐见有这些(保守派)华裔参选政治,来彰显华裔社区内的多元诉求",何文健形容,"这次选举我们就只是缺少了像马兆明这样的极左代表"。他预计本次选举的亚军之战将会非常激烈。

金贞妍:给布里德一次机会

作为极左的代表,前市议员金贞妍(Jane Kim)在2018年的市长选举中高票落败。针对本次选举没有极左进步派,更没有极左进步派亚裔的情况,她表示,因为距离上次的选举时间太短,没有太强的理由让人出来挑战当前的政权。而且她强调,应该要给现任市长布里德一次机会。

至于进步派的票该属于谁,金贞妍则坦诚,其实该有的选择都在去年的选举中呈现了。

布里德:继续帮助华裔社区

预计将会轻松连任的布里德,通过竞选办公室回应称,自己仍然会坚持努力完成这次"强有力"的竞选。她并未直接回应两位华裔女将的挑战,但是市长说,会继续在各个重要的议题上帮助华裔社区,像是可负担房屋债券、减少街头游民、加强交通局的问责、改善公交系统、让社区更加清洁安全。

布里德和李爱晨已经在2018年交手,布里德得票率37%,李爱晨则是4%。在排序选择的制度下,有约26%的李爱晨选票则汇入了布里德囊中,其余选票则汇入金贞妍、里诺、阿里奥图,但都比布里德拿到的少。

此外,本报昨日报导的参战市长的台法混血儿徐大伟(Jean David Hsu),最终因缺一个选民签字而不符合资格,无法出现在选票上。选务处发言人李懿庄表示,参选市长必须提交20个旧金山选民的签字,但是徐大伟最终交的签字中只有19个有效。

因此今年市长选举的最终候选人名单则是有六人,分别是布里德、李爱晨、彭德慧、Robert Jordan、Paul Y. Robertson以及Joel Ventres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