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两样情 公寓抢手租金涨 办公室惨淡

www.creaders.net | 2019-06-05 11:38: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加大安德森经济预测中心(UCLA Anderson Forecast)5日发布6月份预测,经济学家薛曼(David Shulman)对未来房市发展的预测指出,四大主要商业用房(commercial-use)未来的发展将有天壤之别,其中公寓和工业用房将有不错的涨势,办公用和零售用房情势惨淡。

薛曼在报告中提及,近年来人们喜欢晚婚,晚要孩子,使得喜欢住在都市的住户越来越多。再加上都市区就业率上涨,导致公寓住房空置率下降及租金上涨。公寓类住房空置率为近年来较低水平,为4.8%,这也是房租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年来和未来几年多单位住宅(multifamily units)将会增多。2018年新建该类住房有37万5000户,2019至2021年的三年间,这项数字预测分别为35万5000户,34万5000户和40万户。

虽然美国整体就业率开始出现下降,但是房屋所有权率(home ownership rate)上升,公寓类住房的建设很火热,其中道理很简单。薛曼解释,对投资者来说,虽然投资公寓回报率很低,为4%到5%,但是相比收益更低(low-yielding)的国库券(treasury bonds),投资公寓相对更划算。

对然公寓的增长会缓解高昂的租金,但因为目前租金的上涨速度超过薪水涨幅,全国爆发了在都市区要求更多廉价住房的抗议活动。各级政府开始采取"控制租金"的政策。但是薛曼认为,控制租金的政策只能使公寓房源更少。

另一个增长迅速的商业用房领域为工业类(industrial)。随着电子商务(e-commerce)兴起,对工业类用房的需求量上升,主要表现在新建楼数量和租金的提升上。例如,公寓类住房租金在2014年以来每年涨幅约为3%至4%,然而工业类用房租金自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每年涨幅是公寓住房的两倍,在6%至8%。

公寓类用房市场看好的一个主因,是对近郊工业用房需求的增加,在抢手的区域,租金可以达到每平方尺24元以上,是全国平均租金的两至三倍。薛曼认为,主要是商家为了节省运费。但是等到2020年经济衰退时,工业用房的热度会消退。

相比以上两种较为火爆的商业类用房,办公用房和零售用房市场显得惨澹。在办公类用房方面,调查显示每个员工平均办公面积由200至250平方尺降低为150平方尺。另一个主因是共同办公空间租用业(co-working tenants)兴起。根据调查,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间,共同办公空间租用占了所有办公租用业的三分之一。

共同办公空间租用,指的是租赁公司如Wework和Regus从传统出租方拿来出租权,再将办公空间以更灵活或以短期租赁方式租给其他公司。

零售实体店的房市也会更加惨澹。薛曼说,这与"隔天送达"趋势有关,尤其是亚马逊将原来的"两天送达"变为"隔天送达",使实体店经营越来越困难。目前,电子商务占了市场份额的17%。自1999年以来的商务增长量中,电子商务占了34%,尤其是截至2018年底前的五年内,这一数字为47%。与此同时,今年一年时间就有5994间实体店关闭,截至2026年,将会另有7万5000家实体店关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