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工程师窃密案庭审“共产党”成禁词

www.creaders.net | 2019-05-22 17:01: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华裔工程师施义池(Yi-Chi Shih,音译),被控向中国出口受管制的敏感技术和晶片桉,21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继续审理。为证明施义池知法犯法,在没有出口许可情况下,将军民两用的高科技和电脑晶片出口中国大陆,检方当天传唤数名证人。而为避免涉及敏感的中国军工和政治,影响陪审团的判断,当天庭审期间,法官一度禁止提及"共产党"和中国军工包商具体名称。

当天庭审,检方传包括2018年负责逮捕施义池的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本桉钓鱼执法的联调局卧底、施义池在世界500强科技公司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 International)时的人事主管,以及一名专门研究中国军事及政治环境的前中情局(CIA)官员,主要用意在证明施义池在没有出口许可情况下,将军民两用的高科技和电脑晶片销往中国大陆,行为属于知法犯法。

检方展示的证据显示,从2009年开始,就有来自中国的"商人"开始频繁接触施义池,其中几人在美国逗留时间不超过两天,几乎是和施义池碰面后便离美。而当时在霍尼韦尔国际高科技公司任职工程师的施义池,在2014年也兼任中国成都Ga Stone科技公司总裁职位,并与一个R开头的中国军工包商公司高层接触,且兼职该R公司工程师,每年领取超过200多万元人民币(近30万美元)工资。

受害公司霍尼韦尔国际一名人事部高管在回答检方提问时表示,施义池在任职公司工程师期间,曾自主参加过公司内部培训,选择的培训项目,包括一项"公司产品对外贸易相关规定"。而且公司在包括办公室以及邮件附件中,均有禁止出口产品的相关提示。

当天检方传唤的证人中,前中情局官员M.J.证词,引发较大争议。由于该证人专门研究中国军事及政治,所以证词可能涉及中国大陆的军工以及军事包商等敏感词彙,法官在传唤该证人后暂停审理,并将陪审团请出法庭,三度与检辩双方研议,讨论如何能在举证期间,尽量绕开可能涉及的敏感词。

重新开庭后,当检方展示材料时脱口而出"共产党"一词时,立即遭辩方反对,也遭法官John kronstadt制止。证人在回答检方问话时指出,R公司虽然对外是成都一家高科技贸易公司,但事实上是中国军方的包商之一,公司高层中至少有一到两人是中国政府官方背景。

当天审理中,施义池辩护律师在证人交叉问话环节,主要针对与施义池交涉的中方来美人员身分,是否符合海关及移民局相关规定发问,而证人的回答也均给予肯定,指出施义池所接触的所有中国大陆人员,均持有合乎规定的护照及签证抵美。

施义池庭审将于22日继续开庭,目前检方对被告提出的指控包括,无出口许可下,窃取并走私受管制军需高科技产品,另外他还被控欺诈国税局、欺骗执法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