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温哥华的广东女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5-22 00:35:5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结婚前家人问他:“她会做饭吗。”回答,她会煲汤,于是被肯定。—— 在广州。

  论到广东女人,脑子里就浮现一锅靓靓的老火汤。而怎样在愉悦的环境里煲,又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广东女人很实在。

  即便是在大学生还很金贵的年代里,一个身无分文的大学毕业生,在广东女人眼里,还不如出租车司机,烧鹅佬来得实在 ——那些首先发家致富的个体户。

  当然最实在的是南风窗外的隔邻,港商。

  T高挑白净,在广东女人中不多见,她的眼光也更高一些。觅得港商一枚,在粤过了一段出行打的,吃饭喝茶大酒店的上等人的生活。

  婚后随夫移民来到温哥华,略感失落。周围是留学生夫妇或者香港移民,她家有点两不靠。而且那时因为安逸生活来得太快,也没有时间顾及学业,所以只能做一份普通的工作。不过她也很坦然,本份地尽力。

  广东女人就是这样,不张扬,不激烈。

  即便实际,她们也很有道德底线,通常不会在爱情,理想的旗帜下破坏别人的结合。

  那么文迪邓?她确实来自广东,“实际的广东女人”中的战斗机,欧不,航空母舰。她当然也不是唯一。类似的女人,从广东过海到美利坚合众国或者坎拿大,一路搏杀,虽然收获没有邓的级别,但也硕果累累,至今生活在丰收的喜悦里。

  温哥华,远在陪读太太们普遍容貌姣好,而刚毕业的留学生先生们又都才开始创业,没有财力的时代,一名广东太太毫不掩饰地问她做小老板的先生谁是他们行业最富的,然后直奔主题,成为那人妻。——确是那个造化弄人时期很典型,剧烈的例子。

温哥华的广东女人

  S从小随父母移民到温哥华,算是广东人在温哥华被称为“老华侨”的后代。他们的父母多是餐馆+制衣厂的组合。正是由于自己没受过高等教育,父母们省吃俭用也要从小就为孩子们花费,找课外补习老师辅导。于是这些孩子们,无论资质如何,通过补习加勤奋,都能如愿进入温哥华,也是加拿大的顶尖大学UBC或者SFU。

  S聪明,而且漂亮,也是高挑白皙。UBC商科毕业。

  UBC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商科,是香港人于是也成为温哥华的广东人心中的王牌,是那个温哥华遍地香港移民年代的最高理想。李嘉诚的一个媳妇正是UBC商科毕业回到香港商界的白领丽人。其他的女孩子还等什么。

  S大学毕业了,要嫁人。周围众多的追求者中,大部分是她看不上的。看上的香港富商的孩子,又远没有谈婚论嫁的意思。她双眼大睁,寻寻觅觅,还是结果甚微。

  一个高大,相貌英俊的小伙看上了她,她也很喜欢。交往一阵子,发现他工作很普通,收入偏低,而且似乎也没什么雄心壮志,没有前途。人不错,热爱生活,幽默,很招人喜欢。可是生活中最实际的东西 ——经济基础,他没有。

温哥华的广东女人

  终于,S找到一位。他年龄稍大一点,样子不出众,个头也不高,话语不多,更谈不上活泼风趣。但他专业人士,有很高的稳定收入,拥有一栋漂亮的温哥华特式屋。

  她结婚了,从此不需要出去做事。很快也有了孩子,然后又有了第二个。愉快舒适地喝早茶,时常煲一锅靓汤。漂亮并且因为如意也将保持着温婉的广东少妇。

  S过着她想要的生活。都挺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