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方李邦琴提诉讼 反告希尔斯堡巿府

www.creaders.net | 2019-05-10 18:06: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旧金山市议长阿里奥图(Angela Alioto)及民权律师日昨宣布,她已代表业主方李邦琴在圣马刁县高等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反控告希尔斯堡(Hillsborough)市政府及该市的两名建筑规画部官员,包括基于方李邦琴的华裔背景执行歧视性政策,拒让她再拥有"摩登原始人屋"(Flintstone House)。

除了希尔斯堡市府外,被列为被告的两名官员包括该市建筑及规画局局长古尼安(Elizabeth Cullinan)及该部门职员安德森(Tim Anderson)。

阿里奥图在诉讼书上写道,"希尔斯堡市建筑局官员安德森有歧视亚裔或非白人者的纪录。他曾最少对一名亚裔人士说过,『当你在希尔斯堡市时,你就必须要说英语。』"

今年初希尔斯堡市向方李邦琴提出民事诉讼,指控方李邦琴在该市的住宅"摩登原始人屋"(Flintstone House)屋外的巨型孔龙模型及其他设计未先向市府申请兴建许可证,必须拆除。

方李邦琴于是聘请阿里奥图为代表律师,8日正式对希尔斯堡市府提出反诉讼,反控告该市多项违例,包括违反公平房屋法桉、种族歧视、违反宪法等。阿里奥图在诉讼要求圣马刁县高等法院开庭审讯。

根据控诉书上的资料,2017年6月方李邦琴购入该住宅,6月30日方李邦琴向希尔斯堡市提出兴建围牆的申请。但不久该市建筑及规画局局长古尼安就联络方李邦琴,已要求将"摩登原始人屋"全部拆卸,方李邦琴立即反对。

但"摩登原始人屋"早建于1976年,一向相安无事,且尚差四年,该房子就可被列为加州历史古蹟。

控诉书指出,虽然方李邦琴不断要求市府提供各项有关该房子的文件,至今未获任何文件,只获解释找不到有关资料。

阿里奥图指出,这是方李邦琴拥有的房子及土地,屋主拥有合法权利在自己的物业土地放上喜爱的装置。

本报曾就方李邦琴提出的反诉讼尝试联络希尔斯堡市府经理芮兹玛(Ann Ritzma)及专责处理该桉的助理市府律师胡达克(Mark Hudak),两人均没有回覆本报的查询。

但胡达克却回覆英文媒体。根据英文媒体刊登来自胡达克发表的声明:"希尔斯堡市府强烈否认执行任何政策以歧视亚裔或其他族裔或种族人士。我们的职员尊重所有居民。诉讼中对古尼安女士及安德森先生的指控均是错误及冒犯他们。"

希尔斯堡向英文媒体提供的声明又写道:"有关的反诉讼提出的指控,旨在分化大家对核心事实的注意力:Berryessa街45号住宅的业主(方李邦琴)竖立了一个大型的建筑物却没有经过设计审核的程序,也没有获得所需的建筑许可证。这样的程序适用于希尔斯堡市内的所有建筑物,不管业主的族裔或种族背景。没有基础的歧视指控将不会让她(方李邦琴)有籍口免除申请许可证的程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