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网约车罢工 华人司机要保障

www.creaders.net | 2019-05-09 14:19: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约车公司Uber和Lyft的司机8日举行大罢工,呼吁公司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收入保障;逾百名华人司机参加,表示公司在规则上对司机和乘客实施"双标"、叫车软件评分系统不透明等,导致双方之间问题百出;还有司机遭乘客恶意投诉和报复却难申冤,而市计程车暨礼车管理局(TLC)虽已停止发放牌照,但仍有租车公司持大量牌照出租,根本未能有效缓解行业压力。

司机们发问:"我们来美国,就是为了享受自由平等的人权,但这些权利,作为司机为什麽却享受不到呢?"

此次罢工是全美以及世界较大城市网约车司机抗议行动的一部分,纽约市司机有的直接到Uber和Lyft位于皇后区长岛市的总部前集会,有的则驾车按队列缓慢前行、无声示威,从布碌崙(布鲁克林)大桥经曼哈顿华尔街、Uber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皇后区大桥、到长岛市Uber和Lyft的总部。

华人司机张会来表示,网约车公司对乘客"一边倒",常常引发司机和乘客之间的矛盾;以拼车(pool)为例,Uber规定将乘客送到目的地附近的路口、而非门前即可下车,但却不向乘客宣导这种规则。

他说, "明明到路口了乘客却拒绝下车、非要到门前,解释给他也不听,结果车上其他客人等得不乐意、先下车了,拒绝下车的给我差评,提前下车的也给我差评"。

张会来还说,叫车软件的评分系统也有问题,乘客下车后可以不给司机评分,就算评了分,司机也看不到评分者的信息;但司机必须在乘客下车后马上给乘客评分,而一旦分数不佳,乘客就拿低分回应,让司机根本不敢给乘客差评。

"华人司机被网约车公司强制关表的太多了,很多华人英文欠佳,公司又没有中文客服人员,所以有问题也无处投诉。"独立司机工会(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华人司机召集人陈海灵说,有华人司机还遭乘客虚假投诉,"前面的乘客吸完大麻,味道遗留在车上,或者喝完的酒瓶放在车后座,就会有再上车的乘客投诉司机酒驾或者危险驾驶,真的很倒霉。"

陈海灵表示,此次罢工的诉求之一也包括要求网约车公司提供多语种的客服人员,华人司机遭遇不公平对待的时候有渠道申冤,拥有更公平合理、稳定安全的工作环境。

还有华人司机提到牌照的问题,林安表示,虽然TLC停止了发放,但市面上还有很多租车公司手中掌握着大量牌照,仍然可以从他们那裡获得车牌,"表面上看是限制了数量、缓解了行业压力,但实际收效甚微";且停发也只是停一年,"一年之后又会怎样谁能知道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