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新兴中国城 道地中餐新胜地

www.creaders.net | 2019-05-03 18:43:2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纽约市的华人区,总会想到三大华人聚集地:曼哈顿的华埠、皇后区的法拉盛、布碌崙(布鲁克林)8大道,这些地方的中式商家和中餐美食,多年来满足了华人和外族裔的生活和胃口;但随着华裔人口不断增长, 华人商家和中国餐馆近年一步步跨足更远更多的社区,形成了更多的小型华人社区。知名的美食网站EATER最近就特别介绍了几个新兴华人社区,称讚当地的中国生活风味浓厚,中式餐饮也美味道地。

●艾姆赫斯特 地租便宜适开店

根据美食网站"Eater"的报导,过去25年来,艾姆赫斯特(Elmhurst)新增的外国人口中,以来自中国的人数最多,当地说中文的人口约有1万9000人;华裔业者表示,相较于邻近的华人区法拉盛,这裡地租便宜得多,同类餐厅也较少、竞争小,选在此处开店是最好的选择。

艾姆赫斯特的华人商家集中在百老汇大道(Broadway Avenue)附近,邻近地铁M和R线,街上随处可见来自中国各地的美食、理发店和美甲店等。

新兴中国城 道地中餐新胜地

在纽约工作两年的宋丹尼(Song Danny,音译)表示,选择在艾姆赫斯特居住,主要是看中便捷的交通,以及周边的中国餐厅,"无论是到曼哈顿还是法拉盛都很方便,假日不想乘公共交通工具跑太远,附近就能以吃到家乡的味道。"

宋丹尼说,许多刚毕业的华人留学生偏好在艾姆赫斯特租房,虽然周边华人邻居居多,但多数都会说英文。

中餐馆"老北方"经理扎西边巴表示,该店在当地经营超过十年,他也在这家店工作超过八年,近年发现来自中国各地华裔食客不断增加,顾客年龄层也越来越年轻,"大概有70%的中国顾客,30%左右的外族裔顾客"。

新兴中国城 道地中餐新胜地

在百老汇大道经营东北菜的郭杰森(Jason Guo,音译)也表示,由于法拉盛的地租贵且同类餐厅多,他去年选择在来到艾姆赫斯特开店,"这条街上的餐馆不像法拉盛竞争激烈,我们现在客人年轻人多,也逐渐认可店裡特有的北方烧烤。"

●森林小丘 中餐馆雨后春笋

凭藉便利的公共交通连结法拉盛和曼哈顿,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森林小丘(Forest Hills)做为生活聚点,根据人口统计,这裡华裔人口约占13%;华裔商家表示,两年来中餐厅在奥斯汀街(Austin St.)和皇后大道(Queens Blvd.)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增加。

上海点点心(Memories of Shanghai)的经理赵碧澄表示,他去年9月在森林小丘开店,因此地治安好、学校好,吸引新的华裔移民入住。

赵碧澄说,虽然毗邻法拉盛,但森林小丘的同类中餐的竞争不大,在当地开门营业压力比较小,"森林小丘没有法拉盛那麽拥挤,我们家只卖上海点心,反应还不错。"

去年2月在森林小丘开业川菜店Spy C Cuisine业者雷震表示,看中当地的地理位置及较低廉的租金,选在奥斯汀街开店;他很庆幸除了华人顾客上门,"我们的客人外族裔比较多,刚开始还聘请了一位服务人员专门讲解川菜文化"。

雷震说,过去的两年内,奥斯汀街的中餐增长很快,从原有的两家,增至四到五家,但每家售卖餐食的种类各不相同。

在同一条街上营业的,还有去年开张的"鑫味兰州拉麵",店主王燕霞是90后的年轻人,他表示,希望在森林小丘打响自己的名号,也为当地不断增长的华裔居民提供更多的餐食选择。

●Homerest 美食广场将落户

布碌崙(布鲁克林)的华裔人口增加快速,除了8大道和班森贺外,Homecrest做为周边的卫星中国城也逐渐展露头角;华裔商家林立的U大道,更将迎来一座以中餐为主的美食广场。

随着Homecrest地区华裔人口不断增加,美食网站"Eater"报导指出,一座名为"布碌崙U大道美食广场"(BKU Food Court)将在Homecrest的18街交U大道上开设。

新兴中国城 道地中餐新胜地

与此同时,"布碌崙U大道美食广场"还将在班森贺86街开设另一家美食广场,两个美食广场的总面积达1万平方呎,将提供广东、福建、台湾和西安等中国美食。

在这个即将开幕的美食广场裡,中餐云集,包括云南米线、新疆大盘鸡、饺子及煎饼果子等各式华人熟悉的餐饮小吃;开发商近来已开始积极宣传广告,也希望吸引邻近的土耳其和俄罗斯裔居民前往,品尝中国美食。

面对U大道美食广场的设立,周边多家商家都持乐观态度;业者认为美食广场将带来更多的人潮和钱潮,一定可以促进U大道的经济;尤其近年U大道华裔商家不断增加,目前至少有六家广式餐厅和饼屋,都希望当地能吸引更多人前往购物消费,顺便一尝中餐美味。

新兴中国城 道地中餐新胜地

"渔之缘饼屋"(Ming Bakery. Inc)的老闆李明就表示,U大道有多家经营内容相似的华人饼屋,"竞争非常激烈",但相较于布碌崙8大道和曼哈顿华埠近年的中餐市场已趋饱和,他认为Homecrest的地租较低,且广东台山乡亲较多,还是值得开店做生意;"渔之缘"主要经营菠萝包、各式包子、麵包以及炒粉等点心。

在Homecrest像李明这样的饼屋和中餐馆,总有来自不同族裔的客人涌入,除了亚裔,也常见非洲裔、西班牙裔和俄罗斯人喝茶和吃饭,还有许多工人会在粤菜馆买上一份5.75元的烤鸭饭,就能拥有美味又饱足的一餐。

●班森贺 交通便利治安佳

根据纽约市府最新的移民人口统计,布碌崙(布鲁克林)班森贺(Bensonhurst)地区有3万多名移民,其中高达86%以上为华裔;在当地生活多年的资深华裔居民认为,公共交通便捷、治安较佳以及社区环境包容性大,都让班森贺受到华裔民众青睐。

华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罗添福表示,35年前他从8大道搬到班森贺居住,便捷的D线、F线及N线,为包括他在内的当地居民提供往返曼哈顿和皇后区的便捷交通,"新移民刚到美国时几乎都没有车,公共交通非常重要"。

 广式早茶的酒楼在班森贺很受民众喜爱。(记者牟兰/摄影)

广式早茶的酒楼在班森贺很受民众喜爱。(记者牟兰/摄影)

罗添福说,当年他刚搬到班森贺时,当地人口以义大利裔为主,现在被称为"迷你中国城"的86街当年并没有中国商家;但相较于其他区,这裡地价低、治安较好,再加上曼哈顿华埠和布碌崙8大道的人口拥挤,因此不断吸引华裔移民迁入。

罗添福表示,海湾大道(Bay Parkway)和86街最受华裔的青睐,周边开设了多家中国餐厅、华人超市、99分店和饼屋等;另外,由于华裔居民重视教育,罗添福说,班森贺的第21学区是纽约市较佳学区,也是华人移居当地的原因之一。

新兴中国城 道地中餐新胜地

位在班森贺的好旺酒家业者陈伟祥表示,1995年他在海湾大道交67街开店,至今已有23年,期间他见证当地华人的不断涌入,"一开始我在华埠中餐厅工作,但现在8大道和曼哈顿的华人很多都到班森贺来了"。

陈伟祥说,班森贺的中国移民以广东台山人较多,因此好旺酒家的食物以广式点心、海鲜和烧腊为主;如今虽然不少同类餐厅在周边营业,但他对自家店的口味信心十足。

对于当地成为新兴中国城,罗添福认为,许多华裔新移民因为语言不通,"抱团"心理让他们希望住在同胞较多的地方,而班森贺的外族裔包容性强,种族歧视问题较少,对华裔再适合不过;但他也鼓励华裔民众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融入主流社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