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在温哥华赏樱与戏说摄影

www.creaders.net | 2019-04-16 10:47: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温哥华春天最喜人的莫过于樱花盛开了,其实说樱花也不准确,李子、梨花、桃花、玉兰花不仔细分辨,完全可能混为一谈,樱花也有单樱、双樱和晚樱之分,其实也不用分得太清,看着舒心就好。哪些花枝乱颤?哪些花向你花枝招展?你就直接奔过去合张影吧。

在温哥华赏樱与戏说摄影

  在此用四字诀特奉献温哥华各个时段花树盛开的波段。

  春华秋实,“华”之花也,如雪挂科,极灿酷炫,勾心斗眼,腿脚急进,玉树凌风。

  一波花显,如图当下,李桃玉兰,红粉佳人,房舍掩透,只是预展。

  待几日时,三月下旬,二波花现,千樱应援,大温哥华,香浓寻鼻,几多欢喜,秀女不理,早樱献情,情在理中。

  三波晚樱,催瑰四月,红酒怼和,魂在补色,色相张扬,天之谜伊,无尽藏道,道在人为,也在其中……

  很多人喜欢到女皇公园、史丹利公园,Richmond公共市场这些大家司空见惯的有樱花的名胜地带摄影。其实令人震撼和壮美的樱花都在温东的一些街道上,往往给人意乱神秘的感觉。

  看樱花很多人喜欢拍照,在樱花前喜滋滋乐陶陶的拧腰摆臀,与樱花比花姿招展,很多时候拍照时立马看很是激动和陶醉,等回家准备发朋友圈时就会捉襟见肘,那些自认为好的片子好像自己逃跑了似的,留下的都是不如意的图像,令人沮丧。咋搞的?

微信图片_20190329154827.jpg

微信图片_20190329154831.jpg

  和樱花比美,气质很重要,平时不注意对气质的修行,对沉鱼落雁和闭月羞花这些典故就别想颠覆和拷贝了。后悔是没有用的,日常不锻炼,不加强文化内功涵养,只能望花兴叹。所以很多人只是看,不敢照,饱了眼福算完。

  没说长得不行就不能在樱花中秀美,就照了,爱咋咋地?樱花也不是规定就是美人衬景的专利,在加拿大可是不允许有歧视的,自由是每个人的权利,骑士当然不敢歧视别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丑都可以上镜。

  其实也不尽然,讲究美学很重要,你注意你服装搭配好了没有?在樱花前,蓝天时穿点柠檬黄、白色的衣服比较适合。很多人喜欢穿粉色,那可不是东施笑颦去了?当然你长得惊艳,穿上淡粉的和服再拿上一把粉红色的雨伞,浑然一体,很像一幅印象派画作。红色和蓝色的上衣也可以使你成为亮点。

  摆姿态很重要,女人哪个不照镜子,当今男人都围着镜子照个没完没了,何况女性?好了!你一定知道自己最美的样子和角度,一定要摆姿态,那种活泼可爱,自然舒展的姿态最上镜。例如圆脸的人最愿意照相,因为圆脸的人热情,而总是高兴而去败兴而归,总觉得图片里的自己有些变形,关键是你不要笑得太厉害,日常圆脸型多是那种很愉悦的人,总是像太阳和苹果一样的招人喜爱,但照相的时候笑得厉害了,脸就横起来……

  坏了!这样写下去,不又招致圆脸女生们骂声一片?说点具体的吧?只要照相的时候不要笑得太过,少照正脸,三分之一侧脸最好,三分之二脸部迎光,三分之一脸部逆光。脸部稍有立体感可能会好些。还有合影的时候尽可能别站在边上,镜头很容易把你的脸横向扭曲的。当然看给你摄影的人是谁了?很多摄影者能把人给气死,还不偿命?还念念有词,摄影出照片是非不清还常有理,致使很多女性学会了自拍🤳,都是不懂摄影的人给逼的。

  确实有这种情况,绝大多数人都没学过美术,不懂得构图和主次关系。经常看到有很多图片,很小的人很大的天;还有当时摄影者给自己的亲人咔咔咔照了不少,回家一看,房子有了,树有了,花有了,远山有了,水有了,人呢?咋回事?没照上呗。有几张照到人了,人像还模糊一团, 你说气人不?

  很多人不理解画画干吗呢?不画画不也照样走四方搞经营干出风起云涌的伟业吗?所以他们生命中缺乏对美的认知,物质生活很难给人更高的境界。

  又说跑题了,只是说画画和摄影紧密相关,画画不单单示美和显摆,画画是具有深度和内涵的。美是一种精神支柱,在生命中不可或缺。

  记得东北笑星王小宝说过“你能不能长点心呐?”把这话送给摄影者。你把人家大长腿照的像小猪腿似的?小细腿照的像猪肘似的,咋了?猪年了咋地?还是你和人家有仇。你蹲下点照不行呀?当然也不能过度,不能失真,不能照得胸以下都是腿,一米六给人照成一米九,太夸张了也不好,整的像漫画似的。

  教的曲唱不圆?能有被感染的人,心有灵犀被我一点通的人,没有照出好图片还保持乐观的人,就算我这篇文章没有白写。假如还对号入座生闷气,在这里我发几张樱花美图共欣慰。

  哈哈……“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春光一刻值千金,在温哥华樱花绚烂盛开的时候多出去走走……

伯爵奇士,美术专业,曾担任全国发行的书法主编。“伯爵”将面对时政和陋象,文笔锋芒,大有不吐不快之急先锋性情。渐寻超度人生活法则,百篇杂文、散文、小说、诗词流于世。触及政治、经济、人性、历史和思想诸方问题,随行随思,慧眼独具,文章定会有独到见解,语言锋利不乏幽默,擅于捕捉事物背后的内涵,以表及里分析事态,讲述道理,意在醒豁他人并与之共悟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