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西温北温居民 为B-Line巴士线翻脸吵架

www.creaders.net | 2019-04-15 15:46:3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数人希望居家附近能有巴士服务,但西温的居民恐怕不一样,当地数百万的豪宅区可以看见不少反对运输联线(Translink)计画在当地行驶B-Line快速巴士的标语牌 - Stop B-Line,当地人担心巴士线排挤了路边停车位,也忧虑影响了城市的宁静,这会影响生活品质。

运输联线规划的B-Line快速巴士线,是沿着Marine Drive,串连起西温和北温的交通,旨在解决拥挤的北岸交通。但从2月份起就有反对声浪,还有人走上街头抗议,在3月11日的区议会会议上,居民们投票决定禁止B-Line停在Park Royal购物中心位置。4月15日晚间,区议会将讨论巴士路线的替代方桉。

西温北温居民 为B-Line巴士线翻脸吵架

但支持者认为该巴士路线非常重要,为许多老年人,学生和打工族提供很好的通勤选择。

那些最有可能使用B-Line的人不是在西温哥华生活和工作的人,他们多数住在北温。调查显示,西温哥华地区拥有约750个全职职位,78%的员工住在市外,其中40%住在北温哥华。西温哥华教师协会就表示,其450名成员中有60%居住在北温哥华,只有13%居住在西温哥华。在西温教书、住在北温的戴维斯(Graeme Davies)说,住不起西温,只能靠着电动单车或是巴士通勤上班,如果能有B-Line,将大大节省时间

这几乎成了西温豪宅区居民和当地企业对抗北温居民的一场战争。北温哥华市长布查南(Linda Buchanan)和北温选区的省议员马博文(Bowinn Ma)支持巴士路线,表示此举可以减少交通拥堵,同时增加进入西温哥华商业区的潜在客户数量。

反对派的主要发起人是西温企业主马尔金(Nigel Malkin),他说不是反对巴士过境,但设立巴士专用道就牺牲了停车位,势必影响商家生意。也有居民表示,B-Line并没有解决西温北温的交通,只是让更多人从温哥华市流入流出,对北岸发展没有帮助。

西温哥华市长布斯(Mary-Ann Booth) 很清楚这是一场斗争,她正试图找到一个解决方桉,让人们可以顺利地在北岸移动,并得到社区的支持认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