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大学华裔生王少艾: 良师益友

www.creaders.net | 2019-03-19 18:22: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少女时代来自台湾的王少艾(Iris Wang),5月将从纽约大学(NYU)社会工作研究所毕业。纽约大学每一位同学都很优秀,如何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王少艾的经验是,"努力学习,选择与那些支持我的梦想、并能为我提供资源的人们交朋友"。

王少艾初中阶段迅速突破语言障碍,高中时代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多才多艺升入名校,大学毕业典礼当选年级两名代表之一,登上洋基球场大银幕,研究生典礼后,王少艾又将写下人生新篇章。

在纽约大学的大学部阶段,王少艾主修社会工作和公共卫生,研究生继续主修社会工作。名校都有一个共同点,竞争激烈,压力很大。刚开始,王少艾将自己与同学作比较,为了自尊而纠结。但她很快找到了切入点,加入学生服务团体Alpha Phi Omega姊妹会,以及认捐委员会(pledging committee),这两个社团帮助她结识了几位同专业学长,分享在纽约大学的经历,并对应该选修哪些课程,以及参与哪些类型的活动,提出了建议,甚至介绍校园内最便捷的用餐地点。借镜经验使她走上捷径,请益求教使她学习和活动得心应手,取得长足进步。

因为同系学长介绍,王少艾在大一和大二学年找到教师助理工作, 并与老师建立良好关係,为她以后求职写了推荐信。在大三和大四连续两个暑假,王少艾和一位社会工作教授前往菲律宾,深入农村社区进行贫困调查。这是非常有益的经历,希望早日发表她们的研究论文。

在大学部最后两年,王少艾应聘为"校舍助理"(RA),她和一年级学生一起住宿,组织不同的社交和教育活动,帮助他们结交朋友,了解城市和纽约大学,快乐生活和学习,克服"思乡病"。因此,她被提名为"年度最佳校舍助理"(RA of the year)。

与王少艾的移民背景相似,纽约大学的学生也来自各州和世界各地,每个人都有独特经历和文化,王少艾从他们那裡了解到前所未闻的人与事及机会,并为她介绍他们群体的同乡,使她增广见闻,洞悉社会。目前,王少艾正在纽约大学朗格-布鲁克林(Langone-Brooklyn)医院实习,这段经历使她更加自信,并准备好在5月份毕业后找到全职工作。

当今美国各年级学校,来自海峡两岸的留学生与日俱增。身为过来人,王少艾建议新来的移民同学:不要害怕说英语,要与母语同学交朋友。当初她刚搬来加州时,一个全新的环境令人生畏。所幸初中的孩子们都非常友好和热情,邀请她在放学后和周末一起去玩。置身于母语同学中间,交流随意,进步迅速。虽然有时同学们还无法理解她的意思,但也促使她努力学习,尽快融入主流。她并参加了英语为第二语言(ESL)的课程,以及后来的ACT和SAT辅导课程,提升考试成绩和大学申请竞争力。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王少艾总结学习历程感受很深,"我曾经很沮丧,因为我不能在课馀时间和朋友们一起玩或看电视。但现在回想起来很高兴,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努力耕耘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