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期待英中深化金融科技合作:访伦敦金融城市长彼得·埃斯特林

www.creaders.net | 2019-03-18 12:03: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伦敦金融城市长彼得·埃斯特林日前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英中两国深化金融科技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此外,他认为,英国“脱欧”不会动摇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埃斯特林18日开始率团访问中国,金融科技是他此行的关键词。据悉,随行的既有汇丰银行、毕马威、普华永道等金融和相关专业服务商,也有一些金融科技公司。他将到访深圳、上海、北京,并在这些城市举办金融科技论坛,促进双边企业投资。“我希望他们再次看到在中国投资的机遇。”埃斯特林说。

谈到今年两会期间中国立法部门通过的外商投资法时,埃斯特林表示,这部法律意味着国际投资将有更多机会进入中国,希望在访问期间与中方讨论如何通过伦敦金融城继续引导资金投入中国。展望未来,他期待今年能开通沪伦通,人民币国际化会带来更多资本流动和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创新将推动中国经济未来增长。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收购英国跨境支付公司万里汇,英国信用卡机构“巴克莱卡”(Barclaycard)与支付宝合作推动英国零售商接入支付宝付款,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埃斯特林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英国有孵化企业的优势,这是双赢合作。我非常支持此类计划。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埃斯特林说,伦敦金融城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令世界关注的长期愿景。不论是沿线项目的国际融资,还是确保项目符合高标准、可持续性要求,英国都可以运用自身经验,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埃斯特林说,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成为这一倡议的重要里程碑,但作为一个长期倡议,相信会议结束之后各方仍将继续进行讨论。

关于“脱欧”对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影响,埃斯特林表示,尽管面临“脱欧”的种种不确定性,伦敦仍然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

埃斯特林承认,整个“脱欧”过程充满不确定性,迫使一些金融企业按照“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做预案,将部分资源从伦敦转移到都柏林和卢森堡等城市。不过,他也指出,英国金融服务业雇用了220万人,只有7000至1万个就业岗位从伦敦转移,比例很小。此外,源于金融科技、生命科技等领域的服务业就业岗位仍在增长。

埃斯特林说:“这也是我对伦敦继续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充满信心的原因之一。伦敦仍然有强大、备受人尊重的监管体系,对各国人才持开放态度,吸引了大量外资,这样一个金融生态系统很难在其他城市简单复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