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我在温村的邻居们

www.creaders.net | 2019-03-07 11:03: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双木子晴 

  2019年新春的雪除了给我丰年瑞雪的兴奋期待之外,还唤醒了我曾在本拿比长居的回忆。犹记那时刚移民不久,对当地环境不熟悉,对买房也毫无经验。资金让我们的选择不多,幸好当时的来自香港的李经纪够耐心,带着我们看了估计都上百间大温的房子了,后来在本拿比选中了一间独立屋,李先生也无奈地说,以你们的预算,只能找这个程度的房子了。

  那房子当时已经超过五十年了,但幸好还算结实,而且当年木材没那么贵,木板比现在的新房厚很多,土地也够大。我们搬入新居后,开始清洁装修。

  搬入不久,就遇到邻居的印度一家,他们分别是两夫妇加两男一女,这家人看到我们倒也热情,说很欢迎我们入住新社区,那时候对他们印象还不错。因为两家的车道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冬天下雪时,我们铲了雪之后,他们不用铲雪也可以用我们的车道,我们也无所谓让他们用,但渐渐的他们见我们每次雪天都及时铲车道的雪,他们就索性不铲自已车道的雪了,基本上每年冬天只用我们的车道了,而且平时把所有的车子都停在他们的车道,光用我们的车道出入,对于这点,我们也不太计较,但很快的我们就察觉到他们的自私不止于此了。

我在温村的邻居们

  我们误租了楼下房间给租霸,租务法庭要证人签名,我们请求这家邻居签名作证,他们拒绝了,说不想介入其中,我们只好找来朋友来签,好不容易赶走了租霸,这家邻居却老来八卦情况,这时我们已经不想跟他们说太多话了。轮到他们的露台弄坏了,保险公司要他们找证人签名,他们却找上门想我们做证人。

  隔年以及后来的一些年份里,我们想卖房子搬了,明明价钱不高却卖不成功。直到2016年,我们终于知道最关键的原因了。那年在未出海外买家税之前,正值进入百万大屋的火热时期,这个时候房子最是容易出手,而我们的房子明明出价偏低,房子素质又不算差,但就是迟迟无人下offer。

  加上那个时候请的经纪经验与能力人品都低劣,我们那时又偏偏先买后卖,眼见交易期快到了,我们当机立断中断了那经纪的合约,请了另一个郭经纪,郭小姐倒是很勤快熟练,但那时房市气氛已经开始淡了,但还没有像现在那么差,只是稍微降温了一点,郭小姐劝我们再降低一下价钱,我们一边懊悔先买后卖,一边咬牙再减了价,这时是有人问了,但又很快没了下文。

  郭小姐打听买家失去兴趣的原因,对方告诉她,那家印度邻居拉着他们貌似随意地聊了一个小时,跟他们说我们卖这房子卖了很多次都不成功,又说我们出价太高,这又刷新了我们对这家邻居的恶劣程度的认知了。

  郭小姐告诫我们不要声张,假装不知道这事,这事由她来处理,因为买家如果知道邻居不好,是不愿买房的,她只能对外说这家邻居太喜欢我家了,不愿我们搬走。后来在郭小姐卖力销售的情况,终于有人下offer了。

  但在交定金那天,买家迟迟不交定金,郭小姐问原因,原来又是那家邻居做的好事,他拉着买家说我家一定有地下油缸,用来烧暖气的那种,一般人担心如果油缸漏油要花费巨额清洁费处理。郭小姐还是叫我们忍耐,并叫买家自已请人来查到底有没有油缸,用事实说话,那个时候我们房子还是有一定的价比性的,所以买家就请人来专查有没有油缸,查到证实没有了,但买家又趁机要减价,我们想到之前新物业已经付了定金了,不卖旧物业不成,肉在板上,又咬牙答应了。

  看到Sold的牌子挂了在房子外面,我心中一片畅快,虽然被那奇葩芳邻害惨了,但最终成功卖出,不但解决了目前的危机,从此还摆脱了这家麻烦邻居。那邻居见到我家售出的牌子,嘻皮笑脸地涎着脸追问怎么最后卖出了,卖了多少钱,要搬到哪里。想怼他说我们地下没有油缸,当然卖的出,想到十多年来卖了多次都不成最后被迫降价,再看着他的油腻假笑,突然有点恶心。

  然而转念一想,新主人似乎很精明,应该会治这贱人,便也懒得理他,只是冷处理了。后来我听说那邻居还对其他买家提及过,在我们之前那家人对他们很不友善,还扬言要把车道拦开了或改成草地,把车道改在另一边。好不容易遇到我们那么包容 ,冬天包了铲雪,又任他们乱停车,他们怕下一任屋主没那么好说话就做这等下作事。

我在温村的邻居们

  幸运的是现在我们的邻居质量好多了,最贴近我们的邻居在我们新搬来的那个冬天热情地用拖拉机帮我们铲雪,又任由他的狗与猫自由来我家玩,他的黑猫与黄猫都曾住过我家,黑猫不幸被土狼吃了,黄猫被我养肥了之后送返他家,他问我:“你不留着吗?”我说:“我本来就不是贪拿你们的猫。”他太太说没关系的,反正他们家猫多,我问他们以后可不可以借一只养来玩,他们也一口答应了。

  我们还有一家邻居也是印度人,这家印度人素质高多了,他们帮我们买水管,教我们如何安排水管浇果树,还帮忙翻地。另外有一家是白人男人与华人女人还有三个混血孩子的邻居,我们停电了,他们还有电,这家太太叫我们过去吃饭。

  现在我们对四邻都十分满意与感恩,人始终要与善人为邻才会安心的。现在就算下雪,也没有以前闹心了,但我想到旧居的新屋主,除了感激他们及时买了房子,解决了我们那时的燃眉之急,也担心他们以后卖房子会不会被那家邻居拖累,希望他们不要像我们那么软弱可欺,纵容小人。在这雪季里,我没有路经过旧居,但我想新主人应该不会容忍那家身强力壮的邻居撒手不管铲雪的任务,全推到别人身上,他们从此要在冬天铲自已车道的雪了。

双木子晴:我喜欢阅读写作,文字能使我喜悦,写东西时可以忘记一些不快乐,怀着小说作家的梦,现在开始进行小说创作,希望能尽快发表处女作,作品能成为影视IP就更棒了(又在做梦)。爱摄影,喜欢分享自认为好看的图片,爱旅行,也爱写游记以供他人旅行时参考,开始学画,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办画展。

一生爱猫,发愿有生之年在BC省内为弃猫成立一个基金,挽救省内无数可怜的喵星人。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