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大纽约地区 网购诈骗最常见

www.creaders.net | 2019-03-06 16:52: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消费者保护周"(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Week)到来,大纽约地区商业改进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提醒消费者慎防诈骗,并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商业改进局的数据显示,在该局收到的诈骗投诉桉件中,以网路购物诈骗最普遍,一般消费者投诉桉则以对金融服务业的投诉最多。

大纽约地区商业改进局联合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5日举办活动,商业改进局总裁兼执行长罗森思威格(Claire Rosenzweig)表示,该局去年接到4万4000多次的消费者投诉,其中有关金融服务的投诉多达6508件,而金融服务业已连续十年排在投诉产业类别的榜首。

金融服务类投诉来自消费者对银行、会计、保险、贷款、投资经纪、贷款公司、报税服务业者的投诉,不涉及实物产品交易,主要是对服务质量和方法不满。

商业改进局并统计投诉最多的诈骗方式,其中以网路购物诈骗排首位,该局2015年开通"诈骗追踪"平台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接到14万9000次投诉,其中大纽约地区占6700次;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诈骗类别分别是"网路钓鱼"(phishing)诈骗和假冒雇主诈骗。

罗森思威格表示,去年向商业改进局投诉的消费者人数增加,"这说明愈来愈多的消费者开始有自我保护意识,敢于曝光这些运营不良的企业,让我们改进业界运营的同时,也能教育更多消费者自我保护。"

国税局发言人帕奇那(Anny Pachner)提醒民众报税季当心税务诈骗,报税季的诈骗最多,诈骗犯可能通过电邮、电话、短信,冒充国税局威逼或者诱骗民众补缴税款,或冒充身分骗取退税。

他说,希望民众学会保护电子设备,使用安全软体报税,并对敏感文件加密,同时学会识别钓鱼邮件、诈骗电话,不要随便点开链接。

美国中老年人协会(AARP)纽约州办公室主管芬科(Beth Finkel)则提醒民众,提防恋爱社交软体诈骗;她说,数据显示,全美27%的成年人曾经表示,自己或亲友遭遇过恋爱社交软体诈骗,被诈骗金额已超过2亿元。

"尤其是老年人,对于恋爱软体这种新兴科技社交手段没有足够的警惕性,很容易上当;如果社交对象通过电邮联繫而不见面,或者很快确立关係,甚至提出金钱要求,那很大可能性是诈骗。"

州检察长办公室网路和技术部门副主任罗素(Clark Russell)也提醒民众,慎防诈骗犯使用高科技手段作桉;"一些诈骗犯会通过浏览器向用户弹出警告窗口,称用户的电脑出现安全漏洞,然后引诱用户购买他们所谓的网路安全软体;一旦用户安装了此类软体,诈骗犯即可能通过软体控制用户电脑窃取个人信息,操作用户的电脑让他们转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