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中央地铁华埠站 将建露天花园

www.creaders.net | 2019-02-27 15:12: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交通局实业管理中心首席分析师吴国芳(Pham Ngo)26日透露,位于市德顿街和华盛顿街交界处的中央地铁华埠站将兴建一个面积达3900平方呎的露天花园,站内将设置3个不同面积的舖位,即将展开对外招标。

吴国芳表示,露天花园的概念源自于2013年,交通局当时聘请了4家顾问公司举办多场工作坊来收集意见。结果显示,不少居民认为华埠除了背靠乾尼街的花园角广场之外,市德顿街也应该有一个活动空间。于是,利用中央地铁华埠站兴建露天平台并发展成一个公园的概念应运而生。建成后,露天花园背靠刘贵明小学,并设有楼梯直通市德顿街。

另外,交通局收到的建议还包括:华埠站应该像湾区捷运(BART)站点一样有零售店铺;利用华埠站发展公共艺术,比如建一座公共艺术砖牆、贴上剪纸。2017年,交通局向华协中心和华埠几个教会进行外展,这些机构一致同意按照上述多个建议为华埠居民提供服务。

吴国芳说,3个舖位全部位于华埠站内。一号舖位靠近华埠站主要入口,面积150平方呎,适合经营小型咖啡店;二号舖位位于车站天台,面积300平方呎,适合出售包装食品和乾货;三号舖位位于华埠站月台入口处,面积600平方呎,适合打造文化、访客、移民服务中心。像星巴克、沃尔玛之类的大型连锁店不能进驻华埠站。

在26日中央地铁华埠商户会议上,驻地工程师李伟文介绍了华埠站施工的多项最新进展。其中,紧急出口的竖井预计于5月中下旬完工。主要工序包括:隧道内壁喷溷凝土、装爬梯、建造竖井顶部、回填及压固、建造紧急出口盖门、重建人行道、建造行人过马路安全区、重修街道。

旧金山交通局公关经理皮尔斯(Phillip Pierce)和中央地铁外展专员陈亲义介绍,华埠大使在22日(上周五)已经告诉市民,8号公车直接沿市德顿街往南进入四街,而30号及45号公车因需建架空电网,将暂时不会改变行车线路。不过,交通局正在测试一款新型电车,可利用电池让30号和45号公车途径联合广场进入四街,4月下旬有望投入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