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李孟贤市长纪录片 全球首映

www.creaders.net | 2019-02-12 14:36: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国华人历史学会主办的纪录片"李孟贤市长"(Mayor Ed Lee)世界首映式2月11日在赫伯斯特剧院举行,800张门票早早售罄。这部纪录片讲述了旧金山已故华裔市长李孟贤一生的故事,贯穿了李孟贤从西雅图公屋长大、成为旧金山史上首位亚裔市长、他的突然死亡和留下的遗产等主要阶段。

李孟贤市长纪录片 全球首映

旧金山现任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市议会议长余鼎昂、李孟贤母亲陈雅贞、夫人林进敏、女儿李应钰和李明慧等出席了影片放映前的招待会。

这部纪录片还涵盖了对李孟贤家人和朋友的採访。包括旧金山前市长勃朗(Willie Brown)和艾格诺斯(Art Agnos)、金州勇士队当家球星柯瑞(Steph Curry)、华盛顿州前州长骆家辉等。一幅幅李孟贤从小到大在不同场合的老照片,将不少鲜为人知的情节呈现给观众。

李孟贤市长纪录片 全球首映

纪录片中有不少与旧金山华埠有关的情节,他与夫人林进敏在华埠的亲民形象以及为平园住客争取权益的情景多次出现。华协中心行政主任方小龙牧师以及创办人翁锡智在片中对李孟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两届艾美奖得主关振武(Rick Quan)是这部纪录片的编剧兼製片人,他与美国华人历史学会行政总监Jane Chin一同主持了首映式。

关振武表示,作为旧金山史上首位亚裔市长,李孟贤为亚裔美国人做出卓越贡献,尤其是在担任旧金山市长的七年时间裡。他通过10个月时间製作这部纪录片,希望让所有人都不要忘记他。

关振武认为,这部纪录片的关键点在于李孟贤成为李孟贤市长的过程,在西雅图採访李孟贤的母亲及弟兄姐妹、朋友、同学,可以找到很多李孟贤成长的重要轨迹。他说,李孟贤在服务旧金山期间留下了诸多遗产,以至于让人们在他逝世以后一直缅怀,影响深远。

白兰社区基金副主席吕罗婉雯表示,这部纪录片筹备已久,终于可以公诸于世,希望华人观看影片后能缅怀李孟贤一生所做的贡献。旅美华裔导演陈冲说,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她和华裔社区更好地了解李孟贤的人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