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贝尔研科出奇招:政府禁华为可以 赔我10个亿

www.creaders.net | 2019-02-04 15:42:58  51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加拿大政府尚未做出禁华为的决定,但Bell的母公司BCE Inc.和Telus Corp.十分担心,一旦联邦政府决定这么做,那么他们将代价不小,损失惨重,两家公司分别都要损失至少10亿加元,合起来就是20亿。

  分别被华人简称为贝尔的BCE Inc.,和研科的Telus Corp.都是加拿大电信业巨头,在无线网络业务上无疑是龙头老大,位居老二和老三,与高居第一位的罗渣士(Rogers)“三分天下”。罗渣士虽然对华为产品也有所依赖,但远远不及贝尔和研科那么严重。

  显而易见,这两家公司不愿在政府的强令下白白损失成百亿的“银子”,他们一方面暗中使劲,另外一方面则是求助于金融与投资方面的专家,看他们是否有什么解困的良招。

贝尔研科出奇招:政府禁华为可以 赔我10个亿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今天的报道,贝尔和研科已经行动起来,向政府施压,推动“千万别禁华为的运动”(no Huawei ban at all)。另一方面则是接受银行家的建议和政府死磕:政府禁华为可以,但需赔我两家公司10个亿。

  在贝尔和研科背后指点的高人都来自于CIBC,他们是该银行的四位分析师– Robert Bek, Todd Coupland, Kulveer Grewal 以及Amy Dyck– 他们建议说,一旦联邦政府禁止使用华为的5G设备,贝尔和研科就有充分理由向政府提出金融诉讼。

  四位高人提出的理由很简单:既然华为是联邦政府批准的设备供应商,那么完全禁华为造成的经济损失政府要承担。即使政府不负责全部赔偿,也要为受害企业提供援助。再者,按照政府现有的计划与规则,加拿大所有的网络设备都受到联邦监管,而且有政府安排的第三方进行安全测试。实际上华为的设备是通过了检测的,并不涉及网络中最敏感的部分。

  《环球邮报》上周的报道说,无论是贝尔,还是研科,都强调虽然他们与华为合作,主要采用了华为的GPON设备,虽然这个GPON设备服务于网络提供商与客户之间的“最后一英里”,但并不是存储敏感数据的网络核心部分。

  这两家公司同时表示,之所以将华为列为作为某些设备的额外供应商,是为了向其主要供应商诺基亚公司讨价还价,以便得到更优惠的条款和价格。此乃商业公司的经营之道,很多公司都这么做,实在无可厚非。何况,这两家公司与加拿大政府一起参与过第三方计划,以测试该设备的安全性。

  BCE的发言人Marc Choma曾经表示,就GPON设备而言,贝尔不只是与华为合作,也与多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合作,包括诺基亚和思科等。他还补充说,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必须遵守BCE严格的安全规范,同时接受联邦政府的监督和监管。

  研科的发言人Richard Gilhooley则表示,该公司并未严重依赖华为进行光纤网络构建,反而是诺基亚在网络GPON组件中起主导作用。虽然Telus已经试用了华为的一些设备,但对华为GPON在网络上的使用还是最近的事情。

  不过这两家公司早前在接受《环球邮报》独家专访时都表示,最近几年他们一直采用华为的5G技术建网络,而且在未来几年,华为也将是他们的设备供应商之一。

  贝尔和研科都承认,他们在无线网络中广泛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其中贝尔拥有高达70%的华为设备,而研科更是接近100%。因此如果联邦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未来的无线网络建设,两家公司将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估计损失分别超过10亿加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