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生活在温哥华:今冬春来早

www.creaders.net | 2019-01-28 10:33: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近日,微信中的一位好友发了一张照片:盛开的杜鹃花。杜鹃本是五月开,今冬春来早,刚进入大寒,杜鹃就迫不及待绽放美丽。

  一触碰春天,心中不禁激荡起来。春天是值得赞颂的,还记得朱自清描写的《春》,“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传奇才女肃红笔下的春, “这边树叶绿了,那边清溪唱着:……——姑娘啊,春天到了。”

  罗宾.威廉斯写下:春天代表自然发话了:“嗨起来吧!”(Spring is nature’s way of saying,“Let’s party!”)

生活在温哥华:今冬春来早

  往年四、五月份才能开的茶花、郁金香,玉兰花,今年也都象杜鹃一样,赶集似的,提早储备花蕾,冒足了劲儿,不知哪一天就会给温村人一个惊喜;市中心的樱花树不再寂寞,花蕾爬满枝头; 柳枝也漂染了老外的黄发。

 

      春寒咋暖,人们的穿着也五花八门,大多数人还是羽绒服裹身,操场上的小童则穿着短裤,奔跑在运动场上,如春天般,活力四射。

  近日,阳光不再是一位神秘嘉宾,憋足了劲儿,从幕后走到前台,晒在身上暖洋洋的,给人们送来春的问候,大有取代雨主人之势。有阳光的日子,就是好日子!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里,散散步、跑跑步、踏青。

生活在温哥华:今冬春来早

  走在小木桥上,两侧河边的水仙花早已破土而出,有一指多高;芦苇的嫩芽不知什么时候爬出地面;杂草丛中,根部泛着新绿。一切都在静悄悄地进行。

生活在温哥华:今冬春来早

  动物对气候变化最敏感。“春江水暖鸭先知”,河里面热闹起来:鸭子们成双入对在水中畅游,有的翘臀绷腿,扎进水中在水草根部寻觅,不知吃到了什么,看起来有滋有味;有的和海鸥在嬉戏打闹,似乎在交流这天气不错,好日子就在眼前;经常出现在中国神话传说中的鸳鸯(Mandarin Duck)也来到温村,有朋友戏称这是从纽约飞来的。这一切给河面增添了美丽的一道风景。

生活在温哥华:今冬春来早

  加拿大鹅最先知道这个冬天不太冷。留在温村,依山傍水,吃喝不愁,不必远行,费神费力。草坪上,一眼望去,全是它们的天下。吃饱了,便三三两两,相互追逐,从上空斜滑到水面,托起银带般长长的水道,溅起无数个小浪花,眨眼扩散出去。

  绿色仿佛是温哥华的知心爱人,一年四季,不离不弃。加之雨水时不时地轻拂着绿色,使绿色更加娇艳、葱绿、青翠欲滴。友人乘飞机从加拿大的东部来温哥华,飞机降落时,透过机窗,展现满眼的绿——浅绿、深绿、墨绿,绿色“渐欲迷人眼”。“有一种莫名地感动,”她说,“相比白雪皑皑,这里的绿触动心灵深处,灵魂被绿色洗涤、抚慰。” 温村再次傲娇。比起北美冰天雪地的东部、北部,春之绿再次吸引人们的眼球。

  不是春天,胜似春天。

生活在温哥华:今冬春来早

  走进华人商场,大红的立体“春”字高高悬挂。春无处不在!海外游子心中最神圣的春节快到了!今年春节来的格外早。“打起那个鼓儿咚咚响啊,敲起那个锣儿响叮当,新年嘛到处新气象啊,各行各业喜洋洋啊……”。熟悉的锣鼓音乐在商场响起。常年漂在外的游子再铁石的心肠也抵不过这来自故乡过大年的歌,如银针般,直射软肋。站在商场里,傻傻地听……

  “春”正向我们走来。有期盼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安妮: 一名文学爱好者,有时候也颇感尴尬:纵有千言万语,落到笔下也不过几行字;虽有心潮澎湃,飞溅下的也只有几朵浪花。但是她热爱生活,爱得真,写得实。真实的把温歌华的各种倩影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