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房租太贵,我不敢分手

www.creaders.net | 2019-01-18 16:03:05  纽约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起纽约,这个世界首都,满眼都是繁华、精致、小资和各种声色犬马纸醉金迷。

却从来不知道,在纽约这样一座偌大的城市里体面的生存下来需要面对多少难题。

人前可以画着完美的妆容,踩着永远精致的高跟鞋,穿着一套搭配时尚前卫的衣服。

却不知道背后面对的可能是在早晚高峰期拥挤不堪的地铁里透不过气。

吃不起外面昂贵的餐馆只能点外卖,朋友喊自己出去玩的时候只能摇头说自己还有事情,其实只是负担不起。

纽约房租太贵,我不敢分手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件最让人头疼的事情,那就是每个月都需要交的房租。

它就像一个定时炸弹,无时不刻都在提醒你在纽约生活下去有多难。

纽约不是美国,纽约是全世界!

生活在纽约,至少有一半的人在租房,只是租金就要花去工资的三分之一至一半。更何况是日益上涨的房租,就足以打破自己想自由体面生活的幻想。

为了生存下去,有时候连分手都不敢说,每一个决定都如履薄冰,唯恐在这座城市迷失。

我来自广州,我的同居小姐妹来自福州。合租在一起的,不仅是我和她,还有一个80后的中年大叔,他也是来自福州。

同居小姐妹和中年大叔都是餐馆工;而我还在念书,家境一般的我,父母是已到退休年薪年龄的广州工薪阶层。

来到纽约才发现,女生在这里相较之下更容易找到异性朋友,有人把纽约的异性朋友称为“炮友”或“床友”。后来才体会到里面的含义:这里的生活成本太高,花费大,找个男票一起在纽约租房,会省下不少钱。

刚踏上纽约曼哈顿,会对一切都感觉新鲜,但是现实又让我们离曼哈顿很远,因为房租——太贵!

纽约一起读书的同学小A在曼哈顿租房子,一个月4000美刀!我爸妈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多!

所以,最合适我们这些穷逼的就是——布鲁克林、法拉盛,如同中国的一些小县城般环境的地方,黑人、墨西哥裔、亚裔杂居的地方,虽然也被称为“华人区”。

所以,一开始对未来抱有很多美好的期望,都化为泡影,这才是真实的华人在纽约的生活!

即便这样的地方,我也租不起独居的公寓,只能加入混居的那群人中。一间没有窗户的单间,也要500多美刀一个月,那个房东还没说完,我就拎起行李箱下楼了……

所以,我只能去找那个福州的小姐妹,她是在微信上认识的,在来纽约读书前狂加纽约的华人微信。

她说,你过来吧,我这儿正好有个姐妹到外州找工去了。

和福州小姐妹同居了三个月,那个三房一厅的房子,走马灯似的每个星期都要换来新面孔。后来才知道,有的人是搬离了,有的人搬进来;有的人在外州打工,周一休息就回来……

最不能忍受的是,男男女女都有,鱼龙混杂。还有那个80后的中年大叔时不时地朝我们卧室里扫上几眼……

在一次聚会活动中,认识了一个叫浩的男生,在纽约做销售,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学长,所以就有很多话题聊,最后他说:我们一起住吧。

我没有反对,你要说我对他有好感作朋友,其实我只是对他没有讨厌。实在是忍受不了男男女女住一起的生活了。

搬离了福州小姐妹的同居生活,和浩开始了另一种同居生活,就是你们俗称的“炮友”或“床友”的生活。

时间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住在一起久了才会发现,原来双方有这么多之前没有发现的缺点和不同的生活习惯,不是仅仅在一起就能解决的。

无论是早上起床,还是从外面回到公寓,总会看到他把袜子丢的满地都是,他也讨厌我的头发在什么地方出现。

我在来姨妈的日子里,他正好工作上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回到家想一个人冷静一下,两个人却莫名开始冷战,连喘一口气的空间都没有。

谁也没有给谁退路。最后两个人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语气越来越淡,拥抱也越来越敷衍,连架都没有心情去吵了。

每次晚上一个人半夜醒过来的时候都在想明天一定要说分手,说完就立刻打包行李离开,可是自己究竟能去哪?

虽然现在在校外找了一份兼职,好不容易刚刚稳定下来,一个人怎么负担高昂的房租,怎么重新适应新的环境和室友。

一想到这些东西,每次话到嘴边都默默忍住了,只能安慰自己以后会好的,等再找份兼职,工资再高一点,一定要痛痛快快干净利落的说分手。

一个人爱不爱你并不需要用言语来证明,如果爱你,是一定可以感受到的。

和男票在纽约一起租房已经快一年了,期间也有过无数次的争吵、分歧,但是到最后他总是会耐着性子温柔的安抚我,我很感激那时候这样包容我的他。

可是自从上次吵完架之后我就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在生活的琐粹面前,爱情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我们还是住在一起,但是不再睡在一张床上,两个人都很清楚彼此之间已经没有爱了,只是谁都没有开口说出那句分手。

我们已经没有心力再去一遍遍找价格合适、距离合适的房子,和一个又一个房产中介周旋就为了省下那一点点钱。

在纽约这个城市,面对生存问题时,爱情显得是那么奢侈。

很多时候,一想到在纽约重新搬家租房要耗费的巨大精力和金钱,所有那些不愉快的的瞬间都只剩下了三个字“忍一忍”,一切都会变好的。

有多少还继续生活在一起的情侣,忍住了那句没有说出口的“分手”。

有多少完美的生活,背后充满了裂痕。

有多少追求自由的愿望,因为无奈而放弃。

在纽约,一个人生活有一个人的辛苦。

两个人生活也有两个人难以言说的酸楚。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