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2019加州生活费全面上涨: 喝水收税?!

www.creaders.net | 2019-01-15 18:11:30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一向是美国移民的首选之地

而最近一段时间

大家有点抱怨在加州住不起了


今年伊始

最基本的生活消费接连涨价

汽油费、保险费、过桥费

电费都要上涨

以后喝水还得交税?!


频频涨价的背后

也真实揭露了加州

一个不得回避的社会问题!


加州电费又要涨?!

山火的锅,原来要我们背!


加州居民不久前刚经历一波电费上涨,很可能将会迎来再一次涨价。

要说这次涨价的消息,绝不是空穴来风。


加州山火罪魁祸首找到了?!


昨天(1月14日),加州最大的公共电力企业PG&E(太平洋天然气电力公司)表示,正准备最快在本月申请破产保护。它的破产,十足让人吃惊,因为一直供应着加州北部和中部的1600万客户的电力和天然气。

而它破产的原因,是因为“自首”了北加接连两年的大型野火

2019加州生活费全面上涨: 喝水收税?!


2017年10月,该公司一条已经使用了50年的电缆被刮草地上,引发了当年加州北部酒乡重大系列森林火灾中的一起。


去年,2018年11月发生的营地大火(CampFire),被称为加州历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坏性的大火,导致至少86人丧生。虽然大型山火调查结果还未出炉,不过,就在大火发生当日,附近的输电线路发生了故障,还有一条高压线发生“位移”。

紧接着事故报告的15分钟后,北加一处山火燃起 。


目前该公司面临着广泛的诉讼,该公司将对2017年酒乡大火、2018年营地大火负责,要面临高达300亿美元的索赔!其中包括对火灾幸存者的赔付、以及因疏失、管理不善,造成人员伤亡、房屋被焚毁负有责任的索赔。

因为这笔巨额罚款,已经超过了公司目前15亿美元的市值。

“申请破产,对公司股东、用户以及山火灾民,来说都是最好的安排。”PG&E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


电力公司背了锅?


从现在诉讼来看,加州山火的罪魁祸首就是PE&G电力公司了。

但是这样的解释,加州民众似乎并不能完全买单


因为我们依旧记得17年,那场从南加烧到北加的大火,是由游民用火不当造成。

根据《LA Times》12月4日报道,经鉴定人员调查,延烧数日的加州豪宅区大火,起火原因是游民升火煮饭,引燃火花,酿成不幸,并非蓄意。

加州政府大力执行庇护政策,引进大批难民,但无法妥善安置。他们游走在加州大街小巷,高速路口,常常“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生活条件无法保证,一旦用火不慎,加上天气原因,很容易引发山火。


就连川普也觉得加州年年山火,来的蹊跷:

“没有理由可以解释加州的这些大型的、造成死伤的、花费巨额的森林火灾,除非那里的森林管理非常糟糕。每年数十亿的钱都花在山火上,这么多生命因大火丧生,都是因为森林管理不当造成的。现在就补救,否则再也没有联邦拨款!”

那么加州政府的钱,都用到哪里去了呢?

根据《福布斯》报道,加州每年从经济中征收大约15亿美元的税,其中大部分收入用于加州的高速铁路项目。

在2018年夏天的大火之前,这些资金都没有用于森林管理或控制燃烧,直到去年8月,在一轮大火之后,政府才宣布拨款1.7亿美元。


真正背锅的不是电力公司,而是我们。


还有一点很奇怪。

加州司法部门至今没有认定PG&E应对2017年那场大火负责,只是在事后的各项民事诉讼中,裁定PG&E应该支付9亿美元赔偿费。但Citi花旗银行分析师则指出,PG&E所需承担的债务或责险赔偿应高达150亿美元!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他们公司
极强的公关游说能力。

他们游说的不是法官,而是加州政客!

他们显然不想让股东们来赔这笔款,他们想要让用户和加州来承担损失,为达到此目的他们
不惜血本

为了拉拢立法者,《纽约时报》称PG&E在2018年前9月月内总共花了840万美元的“游说费”。

他们的血本也的确见了成效,去年2018年8月31日深夜,加州通过立法规定:PG&E可向其用户转移部分债务、责险负担。这样算下来,PG&E每10亿美元的企业债权,需要每位公司用户多花5美元来弥补

PG$E,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收回了在对17年大火赔偿中的损失。


根据路透社指出,这次他们很可能再次“故伎重演”,宣布破产或许就是为了向加州政府再次施加压力,逼迫有关部门同意减免这300亿美元的罚款,或者更糟——

让政府和相关立法机构允许他们,再进一步提高电价,把这笔罚款,直接转嫁到用户头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