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免费幼稚园 华人为何不愿送孩子去

www.creaders.net | 2019-01-11 15:40:04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供一个小孩上幼稚园,和供一个大学生差不多。”不少华裔家长有同样的感叹,在美国替小孩找幼稚园越来越难,私立幼稚园收费不菲,每个月费用几乎和大学学费差不多了。


为什么不选择公立免费的幼稚园呢?公立幼稚园上课时间太短、等待名单太长、想让孩子学习中文……诸多的原因使家长们选择私立幼稚园。


洛杉矶免费幼稚园 华人为何不愿送孩子去

小儿子今年三岁的陈太太说,美国公立幼稚园的选择很少,尽管免费,但只是免“学费”,营养午餐、文具用品、校外教学等开支还是要付费,而且公立幼稚园上课时间很短,小孩放学后还得找课后班,这样算一算,收费相对其它私立幼稚园也没有少很多,且有公立幼稚园有长长的等待名单,小孩要入学,没法等


加州规定,6岁入小学一年级,3到4岁阶段是幼稚园前(pre- Kindergarten)教育,5岁上幼稚园(Kindergarten)。美国教育理念认为3到5岁小孩每日学习时间最多4小时,所以公立学校的授课时间大多都只有半天,下午一点多小孩就下课了。很多上班的家长需另外找托儿所,或选择私立幼稚园。



陈太太选择了一家在阿罕布拉(Alhambra)的华人幼稚园,她说因为有打扫阿姨照看,早上七点半就可以把小孩送过去,方便自己上班,如果临时下班晚了,打电话联系一下,园方还可以帮孩子准备晚餐,等家长过来,一晚只需付20美元。这家幼稚园采用中、英双语教学,还有住在安大略(Ontario)的华人家长特别送小孩来上课。


住在库卡蒙格牧场(Rancho Cucamonga)的张先生有两个学龄前的小孩,他表示因为夫妻俩都要工作,大儿子20个月大的时候就送到幼稚园了,因为是私立学校,所以可以早上六点半就送过去,下午六点半去接,他说:“公立排期等很久,又没有全天照顾孩子。只能多付点钱上私立幼稚园。”

张先生的大儿子目前一个月学费是一千二,因为还有上钢琴才艺班,所以学费比较贵。张先生本来还要小孩上游泳课,但太晚报名,无法参加。明年小儿子也要开始上幼稚园,张氏夫妇一年就需缴两万四的幼稚园学费,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大多数华人家长都希望小孩能学习母语,所以选择幼稚园时倾向让孩子上“双语”幼稚园。2014年,一家三口移民美国的沈太太,为小孩选择了一家由教会所办的幼稚园,她主要的考量是有“中文”教学,希望刚学说话的小孩能说中文



沈太太说,当时一个月的学费是七百多,一周五天,从早上8点15分上到下午1点15分,用中、英文授课,采用蒙特梭利的教学方法,让小孩比较自由发挥。她认为同年龄的小孩在一起,就算去玩,也能相互学到东西。目前沈太太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学校成绩不错,也没有英文跟不上的情况。


一样是新移民的张先生让孩子上了一阵子私立幼稚园后,排到了公立幼稚园的缺额,于是将小孩转到公立幼稚园。但因为工作缘故,他还得帮小孩找放学后的课后班,整体算起来,每个月学费大概便宜了三百美元。张先生本来有些担心孩子上了小学会跟不上其他同学的进度,但目前为止,孩子在校成绩都很优异,名列前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