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最低时薪上涨 法拉盛商家倍感压力

www.creaders.net | 2019-01-08 18:19:04  侨报纽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11位或11位员工以上的公司最低时薪已于2018年12月31日从原来的13元涨至15元,10位或10位员工以下的公司,时薪从12元增至13.5元,将在2019年12月31日再涨至15元。最低时薪上涨虽然对领最低时薪的员工来说是好事一件,对于商家来说却意味着成本上涨,面临运营压力。加之去年由于美中贸易战增加了关税、持续上涨的店面租金和越来越大的市场竞争压力,法拉盛商家们感到2019年将充满挑战。

最低时薪上涨 法拉盛商家倍感压力

 

 据悉,纽约的最低时薪从2013年开始已上涨了6次,从每小时7.25元上涨至现在的15元。最低时薪上涨意味着失业率上升的概率增加,员工的工作时间也恐将被压缩。香港好运来超市位于纽约法拉盛缅街,是一家综合性的食品百货超市,其经理表示,最低时薪上涨对超市影响很大。“超市将减少部分员工的工作时间,也打算增加工作班次或减少雇佣人数。从前一个员工一天工作时间12.5小时,工作5天一个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现在最低时薪上涨,人工费高涨,再加上店面租金每年都面临着大约5%左右的涨幅,超市不得不减少员工数量。”经理表示。“员工人数的减少和班次增多也将降低工作效率。“很多员工在工作时间缩水后将选择同时打几份工,这对超市来说,培训成本上升,工作效率也将受到影响。”经理补充道。

  最低时薪的上涨无疑也会造成物价上涨,加上去年美中贸易摩擦的影响,部分商品价格已有所调整。香港好运来超市经理表示,虽然消费品不在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的清单内,但受中间经销商、运输成本等因素下,超市货架上从中国进口来的商品每箱价格增加了约4至7元,商品单价增加了几美分至十几美分不等。“价格上涨必然会导致通货膨胀,为之买单的最后还是消费者。”经理说。

  法拉盛凯诗琳面包店的老板Vivian Shi也感受到了最低时薪上调和贸易摩擦的影响。店里长期为法拉盛各大餐厅供应自制的益生菌酸奶,酸奶的瓶子是从中国进口而来,“自贸易摩擦以来酸奶的包装成本上涨,酸奶单价也在最近有所调整。”同时,受到店面租金、税收、保险等方面的上涨,面包和饮品也将面临着涨价。“法拉盛大多面包店的面包已经涨价,现在去面包店,很难买到1.35元以下的面包。本店的面包的价格虽然还未改变,但随着成本的增加和市场整体价格的上调,我们也在考虑未来给店里的面包加价。”Vivian Shi说。Vivian Shi同时也经营着纽约JKF机场的一家中式快餐店,套餐价格也已上调,她表示“3菜的套餐价格约涨了5、6美分左右。”

最低时薪上涨 法拉盛商家倍感压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移民至美国,而法拉盛作为华人的聚集地,各式餐厅、商家遍地开花,餐饮行业市场竞争力大,更新换代速度快。 法拉盛豆捞火锅店的齐经理表示,法拉盛不停地有新的火锅店开业,在面临人工成本、租金、税收等价格都在上涨,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如何拓展市场,提高服务质量是给所有商家一道题。”牛经理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