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旅游手机无信号 华男一天被刷3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9-01-03 17:02:13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市的华人男子陈先生去纽约旅行前,手机曾多次显示“无讯号”,但不以为意。20日前往纽约途中无意发现银行帐户多出了近3万元开支,其中两笔交易均超过1万元


询问银行、电信业者后证实他自己“身分失窃”,而且他太太的个资也被盗用。陈先生担心身分曝光后,日后又将再次被罪犯利用。


陈先生的手机第一次出现"无讯号"是12月17日,当天他立即向电信业者查询原因,手机门号公司以“sim卡内建的编号与当初公司登记的不同”为理由,更换一张sim卡给陈先生。



原以为没事了,但隔天又出现同样状况,陈先生这次进实体店询问原由,电信业者依旧换sim卡解决。但19日第三度发生“无讯号”,但这次电信业者告知陈先生,据门号纪录显示,当天早晨已有人致电,要求在这张sim卡上做变动,虽然给不出与sim卡连结的最后四码,但却提供了陈太太的社安号最后四码(当时是陈太太开户)。


图片:住在喜瑞都市的陈先生身分失窃,窃贼将他的信用卡刷掉3万元。(Getty image)


飞抵纽约后,21日第四次发生同样状况,陈先生找到纽约的电信业者。店员认为事态严重,花了超过1小时尝试解决,最终还是以换掉sim卡的方式解决。此后,陈先生却在纽约旅途中,无意间用手机查看银行帐户交易纪录,赫然发现户头多了几笔大金额交易,让他吓了好大一跳。

根据刷卡纪录,窃贼到尔湾的南海岸购物中心(South Coast Plaza)大方刷卡,交易日均在21日。刷卡纪录显示,在Bloomingdale消费1万323元,在名牌店Cartier刷掉近1万2715元,在西敏市(Westminster)某家超市刷掉3000元、烈酒店1000多元、以及乘坐Uber搭车费500元等,一天内花费近3万元。


陈先生询问银行为何同意大笔金额交易?银行回答,大笔交易会经过手机认证方式确认身分,当时陈先生有回覆简讯,银行同意交易。陈先生惊觉事态严重,并猜测该名窃贼应是趁自己在纽约,换sim卡时超过一小时的那段时间,以陈先生名义答覆简讯。


因陈太太持有副卡,加上窃贼将陈太太的社安号最后四码提供给电信业者等,陈先生认为是他的太太身分被窃,他担心未来是否会再次遭遇被盗刷。

旅游手机无信号 华男一天被刷3万美元!

消费者行动组织社区外展部经理张毓洁建议,民众若遇到此等事件,最好在第一时间打给信用卡公司要求停卡,并向警方报案取得立案号码;也可上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网站填写报吿。她强调, 只要对帐单上的任何一笔交易有怀疑,要马上行动。若拖到60天后,该案件则会被银行转到追债公司,变得非常麻烦。平时还要养成经常查看帐单的习惯,不想看都得看,才有办法降低自身的损失。


保富银行执行副总裁何兴华也表示,其实现在只要是手机、银行帐户、电脑等,随时都有可能被窃贼恶意利用,不可掉以轻心。现在许多公司和金融机构都提供保护机制的产品,管理信用以及损失时该如何补偿,当然也保护当事人个资。


保护好网上的资讯也很重要,最好是清除掉电脑上的登录纪录和密码。此外,她也建议民众使用第三方认证身分的方法,证明身分属于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